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大连将推进不动产登记 建9500套保障性住房

半岛晨报  2015-01-23 06:48

[摘要] 大连市将积极申请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连自由贸易园区,争取试点设立民营金普发展银行,在更高平台上培育开放新优势,加快创新驱动。

昨日,在大连市发展改革会议上,市发改委公布今年大连将进行一系列关系到经济发展、城镇建设及百姓生活的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兴建9500套保障性住房,新开办10所公办幼儿园,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目前初步汇总全市投资规模亿元以上建设项目920个,总投资1.76万亿元。同时,本市将积极申请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连自由贸易园区,争取试点设立民营金普发展银行,在更高平台上培育开放新优势,加快创新驱动。

关键词 经济数字

920个亿元项目总投资达1.76万亿

在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刘维木介绍,目前初步汇总全市投资规模亿元以上建设项目920个,总投资1.76万亿元。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外贸自营出口增长3%左右,外商直接投资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7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

关键词 安居计划

完成棚户区改造8000户

今年,大连将实施中山区九州中心、西岗区东关街、沙河口区八一水库周边、甘井子区东海等34个地块及沙河口区河川街周边、马栏广场西侧等棚户区改造,完成棚户区(危旧房)改造8000户。

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9500套。启动住房“绿色建筑”行动,完善物业新型管理体制。继续实施住房维修“一二三”工程,完成“暖房子”工程300万平方米,维修老旧住宅电梯300部。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为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修缮房屋

关键词 生态保护

全年植树6000万株

大连今年将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推进旅顺口区、花园口经济区、仙浴湾镇、炮台镇和青堆镇5个市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大海洋环境整治修复力度,实施生态景观绿化、矿山环境治理等工程,全年植树6000万株。

同时,实施“蓝天工程”,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加大施工扬尘、汽车尾气、有机废气等污染防治力度。启动梭鱼湾等3座污水处理厂及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宜居乡村建设,推进瓦房店生活垃圾、庄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试点,研究建立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长效机制。

关键词 创新驱动

申报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新常态的本质是增长动力的转换,必须主动作为、创新思路,挖掘和培育支撑未来经济增长、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增长点。今年,大连将积极申请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推进信息惠民示范工程、电子商务与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以创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为契机,放大做强本市在数控装备等领域的基础和优势,支持机器人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产业、智能设备制造取得新突破。

同时,积极推进与以色列高技术产业合作等中外协作项目,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创业投资培训、电子信息技术、远程医疗和远程教育等产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科技研发、技术标准研制与产业化相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推动三十里堡国家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登沙河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花园口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发展。支持华信云计算技术平台、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园、融科储能装备产业化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产品产业化,鼓励新材料企业在催化剂、硼材料、钒产品、碳纤维等产业寻求突破。推动宏光锂业、比克动力电池等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在服务业创新方面,大连将争取试点设立民营金普发展银行,推动产业和金融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企业发行债券,推动商业保险参与社会管理保障体系。

关键词 发展战略

积极申办大连自由贸易区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环境中,大连既要适应中高速增长新常态,又要积极作为。市发改委主任刘维木表示,今年大连将在更高平台上培育开放新优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发展战略的游历实际,推动大连市纳入国家战略总体规划。进一步发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开发区,以及保税区和保税港区等功能区的功能作用。

积极申办建设大连自由贸易园区,推动大连成为东北地区现代服务业及区域经济合作的战略支点。积极争取离岸金融业务、跨境电子商务试点。

关键词 金普新区

先行先试加快推进新区建设

去年7月,金普新区正式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成为又一新区。今年大连将积极做好新区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布局等推进落实工作。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争取并承接做好省政府赋予金普新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重点在行政管理、要素管理、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先行先试。

围绕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建设,积极争取大窑湾港区实施启运港退税,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创新、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创新试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关键词 基础设施

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体系

今年,大连将进一步推进渤海大道、金普城际铁路、丹大快铁、旅顺中部通道和陆岛交通等在建项目;拓宽改造疏港路,建设通屯油路800公里;积极推进新机场、长海机场扩建、大连湾海底隧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同时,积极推进全域一体化供水体系建设,完成城市供水旧管网改造120公里,推进三十里堡、石河等供水旧管网改造,加强农村水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境内主要水源连通工程建设。

积极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3、4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推动华能第二热电厂、普兰店热电厂建设,推动天然气入连工程,完成3座海上测风塔建设,为海上风电场建设提供支持。

关键词 民生工程

新开办10所公办幼儿园

在会议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连将新开办10所公办幼儿园,增加普惠性学位1500个。改造40所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建设农村青年教师集体宿舍300间。加快市儿童医院扩建、大医附属三院、大连京剧院综合楼、市群众艺术馆新馆等项目建设。

同时,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新建10片足球训练、活动场地,建设200条健身路径,继续支持区市县市民健身中心等体育场馆建设。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新建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

关键词 新型城镇

推进“强镇扩权”试点

去年,大连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大连将大力推进瓦房店、长兴岛、普兰店、庄河、花园口、长海等卫星城的规划建设,推进太平湾、复州城、老虎屯、皮杨、安波、莲山、青堆、大郑、黑岛、獐子岛、广鹿等中心镇的规划建设。创新中心镇行政和财政管理体制机制,在部分中心镇推进“强镇扩权”试点,发挥其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不断提高城市化率

关键词 体制改革

推进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在土地制度方面,大连今年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推进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按照试点先行原则,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积极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经验,加快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机制,稳妥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同时,今年大连将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推广重大决策事项公示和听证制度。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全市统一的征信系统建设,完善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相关新闻:

不动产登记条例非强制 无意愿仍可不申请登记

国土部部长:全力以赴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

不动产登记制度 超两成"多套房群体"欲抛售

不动产登记或提供纳税人号 征税技术障碍破除在即

国土部定今年不动产登记计划:10-15个地区率先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