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出台人才政策创新文件 聚焦人才住房解决等问题

半岛晨报  2015-03-30 06:43

[摘要] 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业孵化平台支撑、人才住房解决以及人才服务管理等重点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和培育各类人才在连创新创业,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人才、大兴人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着眼大连现实和长远发展需要,作出了我市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的战略部署。近日,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出台了《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创业型人才在连创业办法》、《大连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办法》、《大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法》五个政策文件。

为做好人才政策创新和五个政策文件制定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国土房屋局、市教育局等12家单位组成专门工作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政策创新的总体要求,通过梳理我市现有人才政策、分析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专项调研、广泛借助高端智囊的“外脑”力量,经过充分论证,研究提出了我市人才政策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总体思路。在此基础上,瞄准国内外前沿发展领域,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紧盯我市人才发展趋势,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业孵化平台支撑、人才住房解决以及人才服务管理等重点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

我市制定出台的这五个政策文件,始终围绕“问题导向、务实管用、形成优势”和“高、新、特”的总体思路,坚持产业集聚,高端引领;坚持统筹规划,打造品牌;坚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既充分吸纳整合了现有人才政策规定,又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进行了优化调整;既重视“外来”人才的引进,又强化“本土”人才的开发;既大力支持人才的创新创业,又全面加强人才的服务保障。通过制定实施针对不同层次、类别和行业、领域人才的专项支持计划,搭建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在连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为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相关新闻:

启动"双优公寓"工程 优先保障老年和人才的住房需求

首套自住房贷款门槛再放宽 连缴半年可贷公积金

德国政府遏制大城市房租过快上涨:"住房非商品"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李克强: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