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北站地下通道正在拆迁 开工时间暂末确定

大连日报  2015-04-01 07:27

[摘要] “前几年就听说大连北站南侧华北路将修建地下通道,通道连接泉水地区、地铁站和北站,这样的规划便民而且实用。但是,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动静?希望政府早日开通这条‘生命通道’!”市民“我更爱大连”建议。

“前几年就听说大连北站南侧华北路将修建地下通道,通道连接泉水地区、地铁站和北站,这样的规划便民而且实用。但是,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动静?希望政府早日开通这条‘生命通道’!”市民“我更爱大连”建议。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原来大连北站设计中有华北路地下人行通道,该通道是结合大连北站地下城市通廊、地铁站厅及华北路南部(泉水地区)整体规划而规划设计的,通道位于大连北站中轴线上。目前,该规划已经稳定,地下管线及障碍物已经调查清楚,地质情况已经探清,方案设计和技术设计已经多次论证,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但由于拆迁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开工时间暂时不能确定,尚未进行招投标。

据悉,华北路大连北站段,是我市城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的咽喉要道,道路两侧看似空地,实际地下埋有重要管线。譬如:南侧地下埋设有中压煤气管线、电力和通讯管廊,地面还有规划拟建北站进出站辅助路;北侧有直径1.8米的输水管线及配水管线、高压煤气管线,排水管线等等。华北路地下通道都要在技术上穿越这些地下障碍,并避开障碍物设置出入口。华北路南侧尚未拆除的汽车4S店坐落在拟建的进出北站辅助路上,不符合城市规划,已列入拆迁计划。

目前,通过信号灯控制车辆,保障行人穿越华北路是临时措施。市建委一直在催促区政府推进拆迁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一条宽敞明亮的性地下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