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区设停车收费杆引冲突

大连晚报  2015-04-02 11:41

[摘要] 昨日早上,围绕沙河口区桃山小区的停车收费问题,部分业主和物业又产生了争议。物业设置了停车收费杆,并要求业主办理交费卡,一度引发业主车辆堵在门口,终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问题才暂时得到解决。

昨日早上,围绕沙河口区桃山小区的停车收费问题,部分业主和物业又产生了争议。物业设置了停车收费杆,并要求业主办理交费卡,一度引发业主车辆堵在门口,终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问题才暂时得到解决。

现场:停车杆前起冲突警方赶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仍在现场维持秩序,大多数车辆已撤离。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桃山小区内原来一直是业主自由停放车辆。“原来没人收停车费,但物业之前贴出通知,说从4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封闭管理,并要求办理交费卡才能出入小区。”这位业主称,昨日早上,因很多业主不肯办卡交费,所以车辆堵在出入口,一度造成了交通拥堵。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了落款“桃山车场”的通知。通知称,4月1日正式启动封闭管理,请未办理停车卡的业主及时办车卡,已办停车卡的业主及时续费。有业主称,因车辆堵门无法出入,双方情绪一度很激动。“后有人报警,民警赶到后进行疏导并维持秩序,不肯办卡交费的车辆暂时开离小区,但晚上是否能开回小区还不清楚。”

业主:停车场未经登记备案

据了解,桃山小区的停车收费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展开,去年11月下旬,小区的两个出入口就都设置了停车杆和收费岗亭。有业主称,小区停车费每月120元。之所以有部分业主反对交费,是因为他们质疑物业收取停车费的资质问题。

一名不肯交费的业主告诉记者,桃山小区建成较早,道路狭窄,随着小区内车辆增加,物业在道路一侧画上了停车位,而道路一侧也常常停满车辆,造成消防通道受阻。“现在设卡收费,本来就是不合理的。”该业主称。另一位业主则表示,桃山小区的停车场没在停车场管理部门备案登记,原有的收费资质也被撤销了。这位业主称,这也是大家不肯缴纳停车费的主要原因。

物业:证件齐全备案工作一直在做

记者在桃山小区停车收费岗亭内看到,市物价局批复的收费许可证件副本张贴在醒目位置,其上注明,物价局共核定批复了244个停车位,有效期到今年7月。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起小区收停车费的问题也是满腹无奈。他告诉记者,按照正常规划,小区从去年开始就应实行刷卡通行。此前小区处于未封闭状态时,每当五一路西南路堵车,就会有不少外来车辆走捷径穿过小区。“小区内行人的安全也受到威胁。”这位负责人说,经过小区业委会授权并召开业主大会同意,物业决定开始设置收费岗亭并办卡通行。

“我们正常办理了收费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而且经过业委会同意,有合法收费资质。”负责人告诉记者,至于部分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提及的“未在停车场管理部门备案登记”,首先桃山小区停车场在我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成立之前就已存在,而且从去年起物业已将备案登记材料上交主管部门。“这才将正式收费工作延至今年4月1日。”这位负责人表示。至于业主所说“收费资质被撤销”,“情况根本不属实”。

记者了解到,桃山小区的停车收费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