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举措盘活一千亿 大连住房公积金政策深度"松绑"

广央网   2015-04-28 14:45

[摘要] 4月20日,大连市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调整公积金贷款和提取限制,并延长贷款的还款年龄等。此次政策纵深松绑,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缴存者购房和还款能力,有力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刚需化长期稳定发展。

4月20日,大连市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调整公积金贷款和提取限制,并延长贷款的还款年龄等。此次政策纵深松绑,进一步提高公积金缴存购房和还款能力,有力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刚需化长期稳定发展。

新出台的大连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大连市75%的职工使用纯公积金贷款即可满足购房需求,25%的职工可通过组合贷款满足购房需求;首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标准,个人住房贷款还清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即认定为购买首套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低首付比例20%,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94.7%,住房公积金运用率达到98.46%。如此高的个贷率和运用率在全省乃至均属前列。

据了解,贷款、提取、收费等三方面的变化是大连市公积金新政突出的特点,即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前缴存时间由9个月缩短到6个月。同时,新政策将还款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在符合提取政策时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担保费全免,二手房个贷评估费率由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0.3,而且单笔高不超过500元。

新政策不仅针对住房,而且还延伸到租房以及大病、就学和低保等。即日起实施的《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实施细则》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符合本人及配偶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住住房且租赁住房的条件,可以提取公积金。申请提取时,管理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并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另外,租公租房公有房的,按当年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的,年高提取额度为14400元。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大连市去年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1085.97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622.76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32.65万笔、704.22亿元,个贷余额438.8亿元。今年1月1日,大连市发布新《大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同时出台《大连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大连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管理办法》。时隔4个多月再次出台松绑政策,充分体现出大连市真正将惠民工程不断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