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政策平稳发力 场回暖势头还将延续

央广网   2015-06-19 13:14

[摘要] 楼市"3·30"新政出乎预料的力度一度让市场沸腾,当时出现了不少喊涨的声音。现在看来,业内对于新政刺激楼市持续复苏的判断正逐渐成为现实。

楼市"3·30"新政出乎预料的力度一度让市场沸腾,当时出现了不少喊涨的声音。现在看来,业内对于新政刺激楼市持续复苏的判断正逐渐成为现实。来看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0个。

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线城市全面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普涨,深圳涨幅高,达到6.7%。北京房价环比涨幅明显,尤其是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大,达到4.3%,与上月相比涨幅扩大了2.2个百分点,在70大中城市中涨幅仅次于深圳,位列第二位;同比涨幅也由降反升,达到3.5%。而二线城市房价整体比较稳定;三线城市中的大部分房价仍然下降。

5月份房价变动数据中能读出房地产市场怎样的趋势变化?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做出解读。

韩世同:我觉得楼市回暖跟"3·30"政策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除了"3·30",还有从去年开始的"9·30",还有不断的有地方政府放开限购公积金的政策,然后还有多次的降息降准,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因素。当然整个止跌回稳,甚至呈现上扬的态势,对于稳增长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房地产市场能够持续稳定的话,关键点还是救量不要救价,如果你要是提升价格,量就恐怕还是要缩减的,但是目前看起来只有深圳和上海可以呈现加量齐涨的,在其他地方,虽然成交量大幅的上扬,价格也有所上升,但是价量齐升的局面能不能继续维持,还是要观察量的变化。目前我看到这个市场的变化是这样的,再度呈现加量齐涨的势头,可能还是存在的。

而房地产行业长周期是跟经济的态势相关系的,除非经济下行的压力已经消除了,已经抬升的话,楼市是必然上扬的,但是现在经济下行的态势情况下,目前的小阳春实际上被人为的抬起,还是应该让楼市和股市趋行于整体经济的表现顺势而为。现在我们有点逆势而为了,股市楼市经济的趋势改变如果不能够达成目标的话,未来可能付出的代价会很大。

楼市的长周期,人口结构的变化值得关注。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跟供求的关系资金的变化以及经济方面的政策变化有关。长期来看的话,人口逐渐的减退,尤其是新生人口的减弱,老龄人口的增加,它可能对住房需求膨胀爆发性的增长,可能趋于平缓,这个是要预防,但是这个会缓慢进行的。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量价的关系及未来的走势,韩世同表示:

韩世同:一线城市出现非常大分化,深圳和上海的变化比较猛一些。而北京情形跟各地都不太一样,北京近两年发展一种叫自住型商品房,有点像新加坡的模式。近我们发现北京商品房的市场成交量很少,但是二手市场表现比较好,像广州市场价和量之间变化非常平稳,在一线城市中处于偏低,价格在1万4、1万5左右,成交量也是接近北京水平,但是广州人口各方面比北京少的多,这种状况反映了一线城市也呈现一种分化态势。

 热点新闻推荐:

7月1日起大连跨区房产属地化必须要登记!

小产权房公开叫卖 售楼人员称房屋无正规房产证

全球房产投资创新高 新兴市场房产泡沫担忧加剧

不能说的秘密 房产除名按1%产权卖出划算

房产中介饱受诟病 业内称真实房源或不到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