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个月筹资100亿 王健林要建1000座万达广场

虎嗅网   2015-07-03 11:44

[摘要] 7月2日上午10点,万达“稳赚1号”第二期开放申购了。

7月2日上午10点,万达“稳赚1号”第二期开放申购了。

半个多月前的6月12日,万达通过快钱推出了众筹建房项目“稳赚1号”。项目总额度为50亿,将投向5座在建的万达广场。“稳赚1号”项目资金中的90%来自机构投资者、10%在官网及APP接受个人投资者申购

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门槛为1000元,每年获得6%的固定派息,期满后相关物业的增值将一次性发放。预期综合年化率12%到20%之间。

万达显然低估了个人投资者跟“王首富”赚钱的热情,面向个人的5亿额度不到一个就被一抢而空。

此外,万达还从金融机构获得额外的50亿元。也就是说半个多月就筹集了100亿。

于是,万达趁热打铁推出了“稳赚1号”第二期。项目标的为2015年新开工且将在2016年开业的、只租不售的商业地产项目。

以“只租不售模式”开发商业地产,可以充分享受物业,但项目运作周期长,资金压力大。由于中国房地产公司融资环境不成熟、不够市场化(比如银根松紧要看政策,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说停就停,没有REITs),万科等地产公司因此不敢大量持有投资性物业,唯有王健林敢于涉险。

由于商业地产项目运作周期长,“稳赚1号”的期限定为不超过7年。但不是所有的投资人都愿意等那么久。快钱为该项目开发了转让功能(已经开始内测),近期将开通。届时,“稳赚1号”实质上就是一只REITs。

王健林多年想做却做不成的事,互联网帮他做成了。有了充足的“弹药”,王健林计划在10年之后开出1000座万达广场。

 热点新闻推荐:

王健林:房价暴涨不可能 但北上广深房价永远会涨

王健林:无论政策怎么刺激 三四线城市楼市难有起色

王健林欲投资同程 在线旅游商捆绑"大佬"更紧密

美媒:全球10位超级富豪 王健林为中国企业家

王健林:万达在未来十年战略上又有新提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