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精装修还是毛坯房 "金九银十"购房者怎选择

大连晚报  2015-09-09 06:42

[摘要]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买房旺季,购房者们奔波在选房的路上,然而,随着“交房季”的到来,“到底选择精装修,还是毛坯房”越来越困扰购房者。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装修风格、质量等是购房者关注的问题,就此,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买房旺季,购房者们奔波在选房的路上,然而,随着“交房季”的到来,“到底选择精装修,还是毛坯房”越来越困扰购房者。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装修风格、质量等是购房者关注的问题,就此,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

担忧:精装修质量欠缺业内人士说:存在一定比例

说到精装修房,不少购房者反应就是,装修质量不会好,理由也很简单:那些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不会用心去做。记者调查了解到,粗制滥造的精装修房确实存在,但是这并非全部。对于开发企业而言,相比毛坯房,做精装修房比较麻烦,而且精装修更容易出问题,做多错多。那为什么还有人愿意去做精装修房呢?有业内人士透露,一种是为了环保,因为毛坯房交付后,住户会砸墙,会换掉刚刚装上的电线。另外一种是个别房企为了在楼市动荡时,更好地调整价格。后者显然更容易出现偷工减料,但是前者则是在用心做好精装修。

不过不管目的为何,精装修房都会存在一定比例的质量问题,这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有业内人士表示,即使目前国内品牌和信誉上乘的房企,在做精装修房时,也会出现质量问题,但是购房者依然可以选择精装修房,因为,那些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的房企,他们会提供较好的维修团队,在房子交付之后两年内,免费维修。所以建议购房者,在买精装修房时,关注该房企的维修团队。

担忧:精装修房没有自己的风格业内人士说:精装修多是“硬装”

“走到邻居家都不会察觉。”一直以来,精装修房风格备受诟病,一些购房者认为,精装修房的风格要么浮夸,要么简陋,而且整栋楼都一样,没有特点可言。这样的吐槽在业内人士看来,并非完全有道理。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开发商提供的只是硬装。比如地板、墙面、顶棚、洗手间等,而这些并不能定调风格。一个房子是不是有品位,靠的不是硬装而是软装。软装要靠住户自己实现,不是开发商提供的。所以,一套房子软装一变,它的风格是完全可以不一样的,这考验业主的品位。

担忧:精装修楼盘客户受限业内人士说:精装修房往往入住率更高

如果对精装修房的顾虑比较多,选择精装修楼盘购房者范围就会收缩,那么是不是精装修楼盘入住率会比较低?实际上,业内人士反而认为,精装修房入住率普遍比毛坯房楼盘入住率高。原因是,精装修房如果不住,装修会坏掉,因此会尽快形成居住氛围。而毛坯房购房者迟迟不装修的比较多,有的楼盘已经交付3年多了,依然还有人持续在装修搬入,电钻声此起彼伏,电梯轿厢也要时不时运送装修材料。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选择楼盘时,除了从自身需求角度考虑外,楼盘短期内入住率和舒适度也是考量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