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是什么?自己每个月工资涨到多少才能跑赢CPI?

网易  2015-09-26 09:12

[摘要] 8月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0%,创今年新高。为何8月CPI指数较以往高?居民工资是否能赶上CPI的增速?日前,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队、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走进深圳大学,给学生上了一堂统计调查公开课。

8月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0%,创今年新高。为何8月CPI指数较以往高?居民工资是否能赶上CPI的增速?日前,由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队、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走进深圳大学,给学生上了一堂统计调查公开课。

何谓CPI指数?该指数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CPI的出炉来源于城乡居民购买并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的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其调查范围包括居民生活消费的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等八大类,包括262个基本分类的商品与服务价格共780个代表规格品。在确定规格品时,工作人员会遵循两个基本原则:一是消费量较大,二是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有较强的代表性。而这些数据则来源于深圳市各区的近202个价格调查点,其中包括食杂店、百货店、超市、专业市场、专卖店、购物中心以及农贸市场与服务消费单位等。

P870DM拆机图,拥有完整桌面版980,并不是现在970阉割下来的980M�,那么你今年收入需达到多少,实际收入才不会减少?”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处研究员占益峰给在场的学生计算,在今年的CPI指数之下,居民工资应上涨为:6000×1.03=6180元,这样才能跑赢CPI的涨幅。

P870DM拆机图,拥有完整桌面版980,并不是现在970阉割下来的980M…虽说是双卡机,但因为980的MXM为MXM3.0c…较之前标准MXM3.0b要宽一截…选择980之后无法再插第二张显卡。980版显卡散左右徘徊,但近几个月来深圳房价带动租房价格上升,因此反映到CPI的指数也就上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