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临近 大连开发商打出“返乡置业”牌

大连晚报   2016-02-04 09:01

[摘要] 春节愈来愈近,随着返乡过年人群的增加,与回家过年相伴相随的返乡置业潮也正蓄势待发,很多开发商顺势将春节前营销的重点放到了返乡的游子身上。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年初到现在,一系列利好政策为今年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提供了较为良好的置业环境。

春节愈来愈近,随着返乡过年人群的增加,与回家过年相伴相随的返乡置业潮也正蓄势待发,很多开发商顺势将春节前营销的重点放到了返乡的游子身上。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年初到现在,一系列利好政策为今年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提供了较为良好的置业环境。同时,部分楼盘打出“返乡置业”为主题的营销口号,以低总价、分期付首付等优惠方式吸引返乡置业者。

各项利好助力返乡置业

前天,央行出台了贷款购房降低首付的新政,低首付仅为两成。纵观2015年开始的楼市,各种楼市政策连续出台。“3.30”新政、央行降准降息公积金政策等等,大连本地也出台了相应的楼市政策。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于打算回到家乡置业的人群来说,明显降低了购房的门槛。

政策利好的同时,各大楼盘开发商也一同发力,同时推出优惠政策。高新区某项目推出凭返乡车、船票和相关证明,即可享受总房款9.8折优惠。在增加项目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同时也为新楼盘后期蓄客,促进了潜在客户的成交。某项目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因受大环境的影响,目前大连很多楼盘都积累了大量房源,其中不乏高性价比产品,这将给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然而,目前大连楼市库存量大,选择面广,房价一直没有太大的起伏,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返乡置业者的观望情绪。对此,一直在上海工作的何先生说:“虽然长期在外地工作,但是一直有在家乡买房子的想法,因此我对大连楼市还是比较关注的。我觉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连房价仍将持续平稳,买房子我还是想再观察观察,不会贸然出手。” 

业内人士认为,返乡置业受众目标单一,仅仅是具有当地籍贯的人们会回乡置业。他们的目标也更为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因此,他们出手会更为谨慎和保守,单纯期待返乡置业人群托起春节楼市行情,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返乡置业更需理性选择

通常来说,返乡置业人群分为三类。一是返乡安家。这类人群一般是准备离开工作地,回到家乡长期居住,他们一般会选择地段比较好、交通方便、配套完善的楼盘。二是为父母买房子。通常这类人群买房会考虑居住舒适度,青睐环境宜居楼盘,周边好有公园或提供休闲、锻炼的场所,基本的生活、医疗配套要齐全。三是投资买房。这类人群事业有所成,而相对于一线城市,大连房价也不太贵,买到性价比高的房子,也可以实现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与普通的购房行为相比,返乡置业人群买房更需要多比较,谨慎出手。这是因为他们离开家乡很长时间,对城市发展和市场变化了解不多;另一方面,春节假期时间有限,往往都比较仓促。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要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然后再去选择适合的房源。面对一系列优惠活动,返乡置业者要保持清醒,多比较再决定。既要拓宽购房的信息渠道,也要多跟一些已经买房的人交流。另外,可以去楼盘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建筑质量和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买现房的话更可以直接了解住房的采光、朝向、格局等。别贪图一时的优惠,日后又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