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法将被列入今年立法的预备项目

中国日报   2016-03-12 09:21

[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邀请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

房天下讯 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邀请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的提问。

而【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在上海和重庆已经开展房产税试点多年了,情况如何?2016年关于房产税的改革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而【刘修文】今天的会是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您提了一个立法方面的问题,既然您提到了,我就作一个简要回答。根据您的提问,我从两个方面回答:一是关于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的情况,用12个字概括比较好,即“细致扎实、运行平稳、成效明显”。应该说,这两次的试点,是我们探索对个人住房在保有环节征税的一个宝贵的经验,是符合房地产税制改革的总体方向的,同时也为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第二是关于房地产税的立法与改革情况。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由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财政部牵头研究。调整后的常委会立法规划已经将房地产税法列入了类的立法项目。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将房地产税法列入为预备项目。目前我们正在按照立法规划和立法工作计划的有关要求,对房地产税改革与立法当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进一步的调查、研究、论证,同时做好起草草案等相关工作。待草案比较成熟,并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后适时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