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室两厅是去库存主打户型 改善型购房者增多

大连晚报  2016-04-10 05:08

[摘要] 昨天是周末,春季房交会上来逛展会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了解到,想购买面积为80~130平方米之间,户型为两室两厅、三室两厅房源的市民占了很大比例。开发商把这些户型作为去库存的主打户型来销售,正迎合了有着“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

昨天是周末,春季房交会上来逛展会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了解到,想购买面积为80~130平方米之间,户型为两室两厅、三室两厅房源的市民占了很大比例。开发商把这些户型作为去库存的主打户型来销售,正迎合了有着“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

市民小徐夫妻俩昨天利用周末逛展会,他们都是三十多岁,原本三口之家住的是9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户型,现在放开的二胎政策让他们想要把三口之家变成四口之家。因此,现有的房子不能满足本身的需求了,现在小徐的妻子已经怀孕,他们想要换一个三室两厅或者四室两厅的房子。小徐告诉记者:“13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比较适合我们吧,我们住在甘井子区,就想在附近买一套房,之前也看了一些房子,有几个比较不错的。现在我们来到展会上,政府对于房交会购房是有奖励的,我们再看看开发商有没有优惠,合适的话就准备出手了。然后就把现在的房子在二手房中介挂牌出售。”

与小徐夫妻因为要第二个孩子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不同,市民贾女士则是想给父母买房。贾女士说,自己的父母在郊区,现在退休了准备来大连跟自己一起生活。她现在在市内沙河口区有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但这无法满足需求。她想给父母买一个三室两厅的房子,要环境舒适一些,适合老年人居住。“父母把在郊区的房子卖了,然后用来付首付款,其余的房款需要我来贷款。我得考虑一下房子终的价格,如果贷款太多,我就需要把现有的小房租出去每月还贷款,或者把房子卖了少贷一部分款。”贾女士说,“我看好一套高新区靠海的房子,120多平方米,适合老年人,离我单位也不远。”

记者在展会多个楼盘展示区看到,三室两厅一卫、三室两厅两卫的房源比较多,且都是南北通透,大多集中在90~130平方米,这些户型几乎都是各楼盘的主打户型。记者咨询了多个楼盘的销售人员,他们表示,目前我市各房地产商主推三室两厅户型,或四室两厅户型。这样的户型在每个楼盘中几乎都处于好的位置。需要这种房源的几乎都是改善型购房者,他们目前手里都有房,不过现居住的房源面积较小,希望换购一套大一点面积的住房,改善居住条件。另外一些刚需楼盘针对的则是刚需购房者,多推出80—10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房源。这些刚需人群中,一部分是买婚房,一部分是老人退休到子女身边居住,他们对于居住环境、配套设施的要求相对较高。同样,为支付新房房款,他们也会选择卖掉旧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