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史上低

半岛晨报   2016-05-16 09:00

[摘要] 近日,新房贷利率报告显示,4月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当月大连首套房首付执行2成的银行已增加至13家,同时5家银行都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4.17%的8.5折优惠。这个利率已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商业房贷低利率水平。

近日,新房贷利率报告显示,4月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当月大连首套房首付执行2成的银行已增加至13家,同时5家银行都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4.17%的8.5折优惠。这个利率已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商业房贷低利率水平。

“首套房二成首付”大连多数银行已落地

近日,新房贷利率报告显示,4月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4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 4.52%,环比下调0.02%,较去年同期的5.74%平均利率大幅下调1.22%,创历史新低。二套房方面,平均贷款利率5.39%,与上月持平。同比方面,较去年同期的 6.51%同比降低1.12%。不但利率降了不少,范围内有八成的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都有折扣,这一情况已经连续数月增长;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四成。

数据显示,4月530家银行中,对首套房贷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32家,比上月减少25家,占比24.91%,利率低的为北京、深圳、广州的汇丰银行和天津交通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另有106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减少18家。

从4月份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看,共有419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相比上月增加11家。上海和北京在银行数量上依然占优势。提供优惠利率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南京、珠海、天津、重庆、成都、大连、无锡、杭州、石家庄、青岛和济南。

分析认为,目前首套房的优惠力度空前,多数城市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可下调的空间和幅度有限,首套房政策将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4月份,大连两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外资银行将首套房首付调整为2成。至此大连地区的商业银行在首套房首付方面,共有13家银行执行2成首付政策,一家城商行执行2.5成,还有4家银行为3成。

二套房首付方面,大连地区有10家银行要求首付3成;5家银行要求为4成;3家银行要求首付为6成。利率方面,仅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实行基准利率,其余银行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记者注意到,目前大连地区两家外资银行仍然对房贷停贷。

本市5家银行给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利率方面,目前大连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拉开了档次。5家银行对首套房贷给出了8.5折即4.17%的优惠;一家外资银行利率8.7折即4.26%;8家银行利率可打9折即4.41%;4家银行则仍然实行4.90%的基准利率。平均利率为4.435%。

去年春夏之交大连地区的房贷政策甫有松动迹象,当时仅一国有银行对首套房有条件给出8.5折的优惠,且想拿到这个优惠需要满足“双优”条件,首先贷款人的资质必须优质,包括工作、收入等硬性条件和在该行有贵宾资格等门槛条件。其次,这个折扣只面向有合作的楼盘项目中的优质房源,就是说,仅是合作楼盘也未必能拿到优惠资格。记者昨日咨询发现,如今银行对首套房贷8.5折利率的执行门槛已经降了很多。“目前房贷的放款速度很快,平均一到两个工作日完成审批,两周内可以放款。 ”本市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征信没有记录,收入稳定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基本可以执行两成首付,优惠到基准利率8.5折。受国家宏观政策引导,大连地区的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比较宽松。

2014年11月份开始本轮降息周期以来,央行的6次降息,使得5年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从6.55%降到4.9%,降幅超过20%。创下房贷基准利率低。

与去年相比,如果现在贷款买房,申请同样的数额,每月可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利息。对贷款人来说,这是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