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出台的《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大连日报  2016-06-14 07:0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为贯彻《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近日我市出台了《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化了申请家庭条件界定、保障方式以及退出机制,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受理、审核流程等。其中,申请条件成为受关注的热点问题。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为贯彻《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近日我市出台了《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化了申请家庭条件界定、保障方式以及退出机制,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受理、审核流程等。其中,申请条件成为受关注的热点问题。

公租房保障四类人群,其中包括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对于四类人群界定,《细则》给出了详细标准。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要具备4项条件,包括申请人需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名享受城市低生活保障待遇或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其中住房面积是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拥有住房面积的总和;家庭资产符合由民政局认定享受城市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资产标准,同时,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以外的住房计入家庭资产。

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要具备4项条件,包括家庭中至少1人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5年以上;拥有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户籍居住证的家庭成员年收入平均值低于大连市中低收入水平;家庭人口为1人的,家庭资产不高于24万元;家庭人口为2人的,家庭资产不高于44万元;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上的,家庭资产不高于60万元;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含高新区)以外的住房计入家庭资产;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

新就业职工家庭需要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未满5年;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的;申请之日前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申请之日前5年内,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含高新区)没有且未曾拥有住房(包括承租的公有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申请人须持有本市市内四区居住证累计3年,且申请年度仍持有居住证的;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截止申请之日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申请保障家庭需提供婚姻证明,按取得居住证的申请家庭成员计算上一年度在市内四区(含高新园区)工作的人均年收入低于我市中低收入水平;申请之日前5年内,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含高新区)没有且未曾拥有住房(包括承租的公有住房)。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保障家庭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婚子女;申请人为单身的且年满35周岁可作为一人家庭提出申请;申请人为孤儿的(以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为准,以下类同),须年满18周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