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房有地不缴税 大额贷款露马脚

半岛晨报  2016-07-10 01:14

[摘要] 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地方税务局对辖区内某从事电气工程技术研发、电气工程施工企业未按照税法规定申报缴纳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追缴该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11万元,房产税及滞纳金65万元。

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地方税务局对辖区内某从事电气工程技术研发、电气工程施工企业未按照税法规定申报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追缴该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及滞纳金11万元,房产税及滞纳金65万元。

大连市旅顺口区地税局检查人员在对辖区内某企业纳税检查时,发现附近工业园区内有一处新建厂房,已达到可使用状态但未进行生产。检查人员在征管系统内查询到,该企业在2010年购入一块5000多平方米的土地。但2012年至2014年企业并未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也没有房产税的新增记录。

在实地检查时,企业一直未生产经营,没有收入,却有大额的银行贷款,很可能是使用5000平方米的土地或新建厂房做抵押。

在大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网站上,检查组查到该企业在2013年4月办理了《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在证据面前,企业法人代表只好提供了具体负责厂房建设的项目经理联系方式。检查组通过约谈,了解到了企业具体贷款信息。该企业的确为了申请贷款而办理了房产证。终,旅顺口区地税局依法追缴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滞纳金11万元,房产税及滞纳金65万元。 张微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肖崟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