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拟在改革积分制落户政策中首创"成就积分落户"

大连日报   2016-08-05 09:35

[摘要] 目前,全市治安战线开展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联动、大服务、大宣传”,以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全市治安战线开展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联动、大服务、大宣传”,以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此次服务企业经济发展走访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结构办针对即将出台的户籍新政对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进行广泛调研、座谈,征求企业在员工落户等方面的意见及需求,为进一步出台新政、更好地便民利民提供有力保障。我市已拟在户籍制度改革积分制落户政策中首创“成就积分落户”。

优化窗口服务,大连拟出台“成就积分落户”制

2日下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来到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人才需求、引进等方面问题。针对企业急需的高精尖人才相关落户问题,支队长孙强当即表示这部分人员落户若有问题和困难,会充分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保驾护航。

据了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为人才创造绿色落户服务通道,目前博士以上学历人才,已不需要网上申请,可到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直接申请落户;对高端人才开辟特殊绿色通道,通过在单位注册地打造“人才集体户”,解决我市部分既无集体户口、无直系亲属又无住房的人才落户问题,同时实现审批系统24无间断网上申请服务,做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已实现部分应届毕业生只需要通过网上预审即可直接到公安派出所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拟在户籍制度改革积分制落户政策中首创“成就积分落户”,为高端人才提供政府奖励积分,允许共同居住的父母随迁落户,针对我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量身打造积分指标及分值,确保落户渠道畅通,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时下,我市已实现通过随时关注新浪微博“大连身份证”,进行周末预约办理身份证,下一步我市还将要开展跨地区异地受理身份证业务,一个是大连市内跨地区的身份证受理,另一个是跨省、省内跨市的异地身份证受理业务,方便企业人才解决基本的办证问题。

简政放权,优化爆破企业办理爆破相关行政事项程序

8月3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到大连市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进行大走访,听取企业诉求。据了解,此工程开工以来每天都需要进行多次爆破作业,总爆破方量达到6亿立方米,需要使用大量的炸药和雷管。为进一步服务企业经济发展,治安支队在爆破审批环节上打破常规,允许其设计一份总体爆破方案,经审批后可连续爆破至工程结束。

目前,对于地铁、南部滨海隧道、新旅顺中路隧道和新机场等市以上重点工程建设爆破作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均允许设计一份总体爆破方案,经市局审批后可连续爆破至工程结束。

拓展服务职能,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3日下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深入到大连万亿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在听取企业诉求的同时,现场办公为该企业50余名外来人员采集信息,办理居住证,并将前期现场办公已办好的居住证送到该企业员工手中。

据了解,为未带身份证无法入住旅馆的旅客提供微警务便捷服务,方便旅客入住,治安支队还依托“互联网+”,充分利用微警务服务平台,对因未带身份证无法入住旅馆的旅客,采取微信传输比对核实的方式,时间将比对结果推送至旅馆业前台,帮助旅客快速入住,实现了让旅客少跑腿的目的。

为了给企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环境,治安支队还强化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破坏生产经营案、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企业、农民工群体、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此外,通过强化行业场所检查指导,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当8月3日,特业指导大队一行来到大商新建的典当有限公司,为其现场讲新建典当业的治安管理规定和装修要求,为其节省成本和时间。

沙河口公安分局:

全面走访企业着力解决问题

日前在了解到东电二公司外派劳务人员多,办理护照和签证是一大难题后,沙河口公安分局当即表示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随时预约服务……从8月2日起,沙河口公安分局利用3天时间,集中兵力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联动、大服务、大宣传”,全面打响服务企业发展专项行动攻坚战。目前,该局排查企业121家,走访75家,收集问题、建议700余条,现场解决117条。

行动开展以来,民警联动区“助万企”和属地街道,明确职责、划定岗位,全方位投入到走访、排查、服务、整治和打击的工作中。走进企业内部,帮助企业制定和完善各项安保制度,落实治安防范措施,指导开展治安保卫人员队伍建设和治安保卫机构建设,抓好企业内部存在的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整改,帮助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涉企案件快侦快破,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努力保障企业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积极为辖区企业创造一个“外无忧、内无患”的良性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