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地铁1号线华南北站将开通载客

半岛晨报  2016-09-18 06:06

[摘要] 去年10月,大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载客,而其中华南北站因出入口周边施工暂未开通,很多周边居民对此颇为关注。近日,市轨道办在民意网上回复市民留言时表示,华南北站已具备条件将择期开通。

去年10月,大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载客,而其中华南北站因出入口周边施工暂未开通,很多周边居民对此颇为关注。近日,市轨道办在民意网上回复市民留言时表示,华南北站已具备条件将择期开通。

好消息1

地铁1号线华南北站将择期开通

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地铁1号线华南北站建设情况。据了解,去年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时,因出入口位于在建工地内,现场施工尚未结束,因此华南北站没能列入开通车站序列中。不久前市民刘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自己家住甘井子区华润凯旋门小区,每天需坐地铁通勤,家离华南北站几百米。“但华南北站还没有开放,导致我们小区通勤的住户每天需要步行一公里多的大坡去华南广场站坐车,极不方便。 ”该市民表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都开通一年了,希望尽快开放华南北站。

对此,市轨道办表示,目前华南北站已经具备条件,根据周边客流情况择期开通。

好消息2

马栏广场站南出口近期将施工

马栏广场地铁站是地铁2号线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两个已开通出入口分别设置于广场北侧,按照原设计,在广场南侧也将开通出入口,而地铁2号线开通1年多时间,马栏广场站南出口始终未能开通。为此,有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每天早晚高峰时间横穿马路非常危险,不知能否在广场南侧开通出入口。

对此,市轨道办表示,该办组织设计单位布置设计马栏广场站出入口时,已考虑车站南侧设置1号、2号出入口,1号出入口施工时勘测到地下管线布置复杂改为缓建。为满足地铁车站过街通道功能要求,经与益嘉商场多轮商谈,已经谈妥占用商场土地问题,近期将会开展2号出入口施工(益嘉商场门前布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