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2016年房地产销售目标增10% 退出煤矿31处

辽沈新闻  2016-09-28 10:08

[摘要] 今年前8个月,辽宁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了12.5%和20.6%,今年全省房地产销售面积目标增长10%左右,部分城市去库存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今年前8个月,辽宁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了12.5%和20.6%,今年全省房地产销售面积目标增长10%左右,部分城市去库存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27日,在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上,省政府有关领导就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进展进行了通报。委员们也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钢铁去产能、简政放权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去库存

新建商品房交易面积同比增12.5%

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7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商品房待售面积406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新建商品房交易面积32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去化周期25个月,比2015年底缩短5.2个月。二手房交易面积增长20.6%,交易额增长20.6%。

我省商品房区域性、结构性过剩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我省将通过严控库存增量、调整库存存量、完善配套建设、加大棚改力度、用好住房公积金、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等措施,力争2-3年时间,将房地产库存调整到合理水平,确保完成2016年销售面积增长10%左右工作目标。

委员建议: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

基于对抚顺市房地产现状的深入调研,省政协委员董春然对去库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部分城市应当进一步管控土地供应,必要的话,应该在2-3年内暂停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时,控制商品房开发量,减少库存增量。

其次,鼓励保险业进入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企业共同开展保险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未来预期保障。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租赁业务。鼓励金融机构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去产能

10月底前还将退出煤矿31处

根据省政府的通报,我省去产能的任务是:2016年-2020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602万吨,退出煤矿140处,化解煤炭过剩产能3040万吨。今年计划全部完成钢铁过剩产能化解任务,退出煤矿39处,化解煤炭产能1327万吨。

截止8月底,钢铁行业已化解过剩产能482万吨,占全年任务量的80.07%,工作进展顺利。其中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两座45吨转炉已经拆除并退出粗钢产能160万吨,朝阳明鑫铸造有限公司30吨转炉已封存并退出粗钢产能50万吨;辽阳县16家钢铁企业中,7家中频炉已经拆除,5家已经封存,退出粗钢产能272万吨,剩余4户企业计划10月份封存设备,将退出粗钢产能120万吨。

煤炭行业,已经退出煤矿8处,化解过剩产能478万吨,占全年任务量的36%。今年还需退出煤矿31处,化解产能849万吨。其中阜矿集团公司3处、590万吨,铁法能源公司1处、60万吨,沈煤集团公司1处、90万吨,地方民营煤矿26处、109万吨。对此我省已经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10月末前完成全年任务。

降成本

拖欠工程款于2019年底前全部偿还

前8个月,全省新增企业7.9万户,增长了17.2%;新增注册资本6363亿元,增长84.7%。共取消17项中介服务事项。

此外,我省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于2019年底前偿还拖欠企业的全部工程款和物资采购款,应返未返的保证金于2016年底前全部返还,并坚决防止发生新的拖欠。

截至目前,全省已减免企业各项地方税收100多亿元,取消、停征涉企收费、基金41项,降低涉企收费标准230项;落实煤电价格联动机制,降价空间约21亿元。

各市共取消调整行政职权11497项,省直38个部门、422件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入省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省直减少行政编制60名,减少事业编制17024名。

抓重点

争取沈阳、营口获批国家综合运输示范市

我省将重点抓好首批50个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试点示范项目。截止8月底,工业机器人增长44.7%,沈阳机床集团生产的i5智能机床订单达到1.5万台,销量增长4倍。

在服务业方面,重点培育10家大型第三方物流企业、20家大型城乡配送中心、30家大型冷链物流企业。同时,我省正在争取沈阳、营口两市获批国家首批综合运输示范城市。

截止8月底,全省备案众创空间89家,在孵企业、团队2986个,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7000多户,培育创业带头人9400多人。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41.6%,申请发明专利增长27.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