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家房企九个月卖了1.8万亿

半岛晨报   2016-10-20 05:13

[摘要] 今年的楼市到底有多火?从前三季度的房企销售数据就能找到答案。截至前日,已有3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前九个月的销售数据,销售金额合计达到1.8万亿元,刷新了历史高销售纪录,年度目标的平均完成率达95.1%。

今年的楼市到底有多火?从前三季度的房企销售数据就能找到答案。截至前日,已有30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前九个月的销售数据,销售金额合计达到1.8万亿元,刷新了历史高销售纪录,年度目标的平均完成率达95.1%。

部分企业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某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公布前九个月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销售金额合计达到 18037亿元,同比上涨76.3%。同时,9月份单月销售金额也达到历史高,合计达2638亿元。其中,中国恒大前三季度销售额排名,达到2805.8亿元;万科排名第二,销售额为2629亿元;碧桂园名列第三,销售额为2255.7亿元。

如此靓丽的业绩成绩单,说明房企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标已基本没有压力。今年前三季度,30家房企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高达95.1%。其中,碧桂园、首开、时代地产、奥园、中骏、新城控股等多家房企已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10月上旬三线城市增幅大

宽松的政策环境,直接刺激了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国庆长假期间,国内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对这辆高速奔跑的列车踩下了刹车。

据某房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销售脚步已明显放缓,但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步伐却在加快。 20个典型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均为6%,此前销售火爆的北京、南京、合肥、济南等城市10月上旬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跌幅多超过20%。但是,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却环比大增49%。其中,莆田、淮安和九江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大增94%、76%和76%。

专家称房企高价拿地风险加大

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管制下,房地产市场有望重归平静,预计10月下半个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有下滑可能,相关房企在推盘、营销、定价等方面也会更加注重规范性。

“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导致房企销售量迅速增长,但也酝酿了风险。房地产市场的提前透支不利于2017年平稳运行。 ”该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一旦信贷宽松政策不能持续,四季度开始,房地产市场风险可能会在政策压力下爆发。“部分房企收获了很多价格过高的土地项目,一旦市场出现轻微调整,很可能出现连锁反应,形成恶性循环。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