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热浪为大连楼市带来哪些变化

大连日报   2016-10-21 07:32

[摘要] 经过两年的蛰伏,大连土地供应量今年加大。10月就有多个 地块供应。从近几天的摘牌情况看,大型房企在连抢地已成事实,个别地块成交价溢价 企。土地市场的热浪将为大连市场带来怎样变化?连日来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土地市场推出地块主要集中在中山区和甘井子区,大连房价格局或将改变。

经过两年的蛰伏,大连土地供应量今年加大。10月就有多个 地块供应。从近几天的摘牌情况看,大型房企在连抢地已成事实,个别地块成交价溢价 企。土地市场的热浪将为大连市场带来怎样变化?连日来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土地市场推出地块主要集中在中山区和甘井子区,大连房价格局或将改变。未来一段时间,大连土地供应仍将保持适度“节制”。

透过地价看房价 部分区域房价上涨

10日13日,华南广场区域一地块以溢价119%成交,溢价率之高,令业界咂舌,经过初步测算,该地块楼面价超每平方米7800元。无独有偶,今年4月26日5家企业力搏景山街地块,终14.36亿元成交,溢价49%,经初步测算,楼面价超过每平方米11000元。今年5月31日,经过长达13个的竞价,原础明集团地块以115357.29万元成交,溢价49%、3.8亿元成为楼市焦点,经初步测算,楼面价超过每平方米4700元。

今年大连土地市场频频出现高溢价率成交,这意味着什么?据分析人士透露,土地市场是楼市风向标。从当前的土地市场来看,今年供应地块主要集中在甘井子区和中山区,从地价上来看,配套成熟的 地价更高,未来房价也将更高。比如华南广场的地块,在正常市场环境下,该楼盘建成后或将创造出华南广场 的房价新高,而现在华南广场 就不乏单价16000元的新房源,未来可能会更高。

另据透露,今年还将陆续推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盐村、中山区中青街南、甘井子区金荣路东侧、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新水泥路南侧、甘井子区松江路以北等地块。

与国内不少城市相比,大连楼市显得“气色”不错。有数据显示,我市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7%,增速提高11.6个百分点,房价同比持平。平稳的价格,再加上成交量的上涨,让楼市气色透着健康。实际上,这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节着楼市的上游市场——土地市场

从2014年我市减少土地供给至今,楼市供给侧改革已经见效。今年土地市场的热闹景象证实了这一点,房企用拿地动作表达了对大连楼市的信心。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土地市场的供应还将坚持“有控制开发、不饱和供应”的原则控制总量,对商品房库存、建设用地规模过大的地区,明显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对商品房库存较小且需求旺盛的区域,适度增加 土地和房屋供应。同时实施全域地价体系建设,对不同区域实行差异化动态管控措施。通过价格管控目标推动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毛地”变“熟地”、“熟地”变“热地”,减少存量土地积压,及时形成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