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港口口岸局:打造“一带一路”空中走廊

大连日报   2016-12-07 07:32

[摘要] 2016年,市港口口岸局全面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空中走廊,重点加大国际航线开辟力度,积极推进与周边机场枢纽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提升机场通达性和辐射范围。市港口口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9家航空公司在我市开通210条国内外航线,与13个国家、3个地区的113座城市通航。

2016年,市港口口岸局全面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空中走廊,重点加大国际航线开辟力度,积极推进与周边机场枢纽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提升机场通达性和辐射范围。市港口口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9家航空公司在我市开通210条国内外航线,与13个国家、3个地区的113座城市通航。

今年前10个月,大连空港旅客吞吐量达1310.8万人次

今年以来,为全力推进大连空港枢纽航线网络建设,市港口口岸局协调机场集团及驻场各相关单位,以国际航空市场开发为重要发力点和突破点,加大走访力度,陆续走访了南航、东航、海航、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就新增和开辟国内、国际航线积极沟通,协调运力安排,落实航班航线增加工作;加强与民航局、空管局、空军等驻场单位联系,协助航空公司争取航权和航班时刻,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成立了由市港口口岸局和机场集团相关部门组成的空港发展课题组,推动空港持续发展;配合机场做好跑道及滑行道大修的各项工作,完善空港硬件设施,为提升航线运力和运输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1月至10月,大连空港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310.8万人次,纯货邮吞吐量12.1万吨,飞机起降10.8万架次,同比增长7.0%、8.4%和8.0%。与2015年相比,2016年大连空港旅客吞吐量将再创新高,航班起降架次指标持续提升,货邮吞吐量增速在千万级机场中处于中上水平。

航线网络更趋完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地位得到巩固

今年以来,我市新引进东方航空、瑞丽航空、北部湾航空、扬子江航空、长安航空、新加坡酷航和酷鸟等7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连运营航空公司达39家。其中,东航江苏公司在连设立基地,投放5架过夜飞机,并向分公司规模快速发展;天津航空在连投放5架过夜飞机,向基地公司规模发展;包括新增厦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的过夜飞机,大连国际机场过夜飞机数量达到40余架,早班出港航班量得到大幅增长,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国际航线方面,为巩固日本航线龙头地位,我市积极开拓,开通了大连-大阪/静冈定期航线,恢复了大连-北九州包机航线,加密东京、大阪、名古屋航线,大连飞日本的通航点达到8个,航班量达到每周75班,日本航线再创新高;加密韩国首尔、清州和济州航线,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均投放宽体客机执行航班,航班量达到每周58班。

加大了东南亚航线开发力度,大连到东南亚的航班达到每周23班,大连机场成为东北地区东南亚通航点多、航班密度大,航班时刻优的机场;俄罗斯奥罗拉航空公司恢复开通大连-海参崴/伊尔库茨克航线,大连与符拉迪沃斯托克、伊尔库茨克等9个城市通航,形成两地双向客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