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辽宁大连、朝阳试点建设气候适应型城市

来源:辽沈晚报  2017-03-06 09:01

[摘要] 在城市规划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因素,针对高温、雾霾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修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辽宁省大连市、朝阳市入选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在城市规划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因素,针对高温、雾霾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修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辽宁省大连市、朝阳市入选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包括辽宁省大连市、朝阳市在内的共28个地区作为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这些地区将在城市规划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因素,针对强降水、高温、干旱、台风、冰冻、雾霾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修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设计和建设标准。

气候变化对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并将持续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对城市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安全和人民生产生活构成严重威胁。积极适应气候变化,事关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大课题。

目前适应气候变化问题尚未纳入我国城市建设发展重要议事日程,存在认识不足、基础薄弱、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考虑各地实际情况,经专家论证,同意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辽宁省大连市、辽宁省朝阳市、浙江省丽水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淮北市、江西省九江市、山东省济南市、河南省安阳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省十市、湖南省常德市、湖南省岳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海南省海口市、重庆市壁山区、重庆市潼南区、四川省广元市、贵州省六盘水市、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陕西省商洛市、陕西省西咸新区、甘肃省白银市、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拜城县)、新疆建设兵团石河子市等28个地区作为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我国将适应气候变化理念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完善相关规划建设标准,到2020年,试点地区适应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得到加强,适应能力显著提高,公众意识显著增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典型范例城市,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通知称,将科学分析气候变化主要问题及影响,将适应气候变化纳入城市发展目标体系,在城市规划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因素,修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标准,健全城市适应气候变化管理体系。

另外,还将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开展重点适应行动等。

还将鼓励试点地区出台有针对性的适应气候变化财税、金融、投资等扶持政策。鼓励应用PPP等模式,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城市适应气候变化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