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城密集调控 大连会否步步紧跟

大连日报  2017-03-23 06:05

[摘要] 近期,伴随国内17个城市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的升级加码,以春节为起点统计,全国楼市正迎来调控潮。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以北京认房又认贷为标志,全国有超过22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

近期,伴随国内17个城市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的升级加码,以春节为起点统计,楼市正迎来调控潮。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以北京认房又认贷为标志,有超过22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不止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限贷升级,房价过热二线楼市的调控政策也纷纷从严,就在笔者发稿时止,就连环北京周边如河北廊坊、保定等城市也纷纷发文,加入限购队伍。一些城市更是在楼盘预售方面从严监管,从入口端就开始限制房价报批价格,其严厉程度不亚于2014年。

相比较这些纷纷限购的城市,大连处于怎样的临界点?自去年底开始的市场回暖热度会持续多久?大连是否属于政策空白地带?买房者与开发企业又该何去何从?如何把握住当下机会圆自己的安居梦、大化去库存?近日,本刊楼记连线上海同策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宏伟——

观点:大连楼市目前运行平稳 调控可能性不大

相比较目前过热的一二线城市和中央适时出台的调控政策张宏伟认为,近3年大连楼市的整体均价一直徘徊在万元每平方米左右,无论是大连还是整个东北区域还没有到市场做的价格比较高的程度。虽然大连整体市场相比较东北的其他城市好一点,但是从微观市场看,除去个别区域如高新区无去库存压力外,我市其他区域的住宅供应和库存量依然较高,尚处于市场去库存阶段。因此从这一角度判断,大连市场并没有出现调控政策的必要时机。按照他的经验判断,起码楼市要经过半年到1年的上涨周期后,且市场没有去库存的压力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当下大连房地产市场库存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的症候并未到来。在自住和改善型需求为主导的市场格局下,无论是房企还是自住需求的买家都大可不必恐慌。

分析:大连楼市啥状态 介于去库存和市场复苏交界点

自去年初冬至今年初,我们注意到无论是东港还是体育新城、高新区和传统中心区的一些项目,案场人气和签约率都较往年同期有明显上升。乃至于个别区域的一些项目因为过去缩减开工量、推盘房源有限还出现了暂时的存货不足。不仅如此,就连惯例4-5月份才卖房的金石滩区域市场也热度提升,春节以后人气渐增。其中鲁能优山美地项目在1-2月份创下1亿元成交额后,还在本月两周销售近百套住宅;而在东港区域,开年以来以保利天禧、紫御东方、首开铂郡等为代表的刚改项目的市场销售热度同样不减,龙湖位于东港的水晶郦湾项目更是在本月提前清盘……

那么这种市场回暖的状况在不在市场理性可控的运行范围?张宏伟认为,当下大连出现的这种状况,恰恰是去库存和市场复苏交界点的状态,这种状况是市场和中央、地方政府都希望看到的。这恰恰说明大连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好转。伴随辽宁自贸试验区的启动,如果大连真的能带动周边远郊及三四线城市和核心城市沈阳的好转,推动外围市场的市场复苏和去库存,这应该是理想的结局。

建议:买房者当出手时别犹豫 房企抓住机会去库存

一方面市场在稳步回暖,一方面是开发企业为对抗卖房压力低成本定价的被动开始变成主动,一些亏本卖房的项目开始价格微弱抬升。在去库存和市场复苏的交界地带,买房者应该何去何从?继续观望还是果断出手,结合多年对市场的研判,张宏伟表示,大连楼市的这种状态,相对处于市场比较低位运行的节点,对于买房者来说,此时入市当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时机。一方面选择面大,另外购买成本相对要低些。他建议,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建议买家应尽快出手,解决自己的购房需求。而学区住房、轻轨房、地铁房都是不错的选择,否则一路观望下去,待市场上行到一定程度,只会徒增购买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