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将择日开通

大连晚报  2017-05-11 06:22

[摘要] 5月9日20时,大连地铁组织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是模拟大连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西安路车站出现突发大客流换乘情况展开的。

5月9日20时,大连地铁组织规模、人数的一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是模拟大连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西安路车站出现突发大客流换乘情况展开的。

解决早高峰西安路大客流换乘

参加演练的人员来自我市交通技术学院、建设学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生及大连地铁集团的职工,人数共计2400人。

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负责人林国表示:“根据目前地铁1、2号线实际运营显示,早高峰期间,地铁1号线从华南广场到西安路换乘的日均客流量在1000人次,而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后,预计地铁2号线从虹港路方向到西安路方向换乘的日均客流量约1000人次,这次演练就是检验当两条地铁线大客流同时到达西安路站后,如何能减少相互之间的对冲,将大客流迅速换乘出去。”

48支队伍换乘路线没有重复

5月9日18时40分,地铁西安路站四个入口附近聚集大量参加演练的人员,A口站外空地设置铁马,以便人员能够有序进入。19时20分许,参演人员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有序进入地铁站,站务人员、安检、公安、消防等各部门在各个岗位上值守。20时,演练正式开始。记者注意到,2400人被分成48个小组,每组50个人,每组都有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作为领队,举着小旗在最前面带队。在演练开始后,领队会根据事先既定好的路线,不停地通过站厅与站台、站台与站台间的步行梯和自动扶梯,实现地铁1、2号线的换乘。

当前一套方案全体人员都按照既定路线到位后,后一套方案才开始启动。前四套方案都有领队带队完成,最后一套方案,则是让2400名参演人员在地铁站台上原地解散,由他们自己选择回家的路线,以便接近于现实换乘的状况。

第三套单向换乘方案呼声高

车站通过改变自动扶梯的运行方向以及乘客上下步行梯的方向,从而形成多种换乘路线的组合方式,以便选择出的换乘路线。五套方案下来,参演人员普遍感觉良好、车站也比较满意的是第三套方案。

第三套方案中乘客换乘时全部采用单向的,就与日常道路中的单向路一样,整个换乘过程中不会出现乘客对冲的情况。如果2号线乘客换乘1号线,只能从2号线站台上乘坐自动扶梯先上到站厅层,然后再由站厅层通过步行梯或者自动扶梯下到1号线站台上候车(实测数据显示:此方式比人员积压在2号线至1号线楼梯或扶梯等候的时间少了1分多钟,而且能保证客流不对冲,确保所有换乘、进出站人员的安全);而如果1号线乘客换乘2号线,则从2号线站台层直接通过步行梯或者自动扶梯下到2号线站台层上候车,更加快捷,节约1分多钟时间。这也是目前国内绝大部分城市站台间换乘的主要方式。

地铁2号线东港三站同时开通

林国表示,目前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所有车站、车辆设备等准备工作均已经就绪,地铁1号线目前进行全线不载客试运行,待中科院评估结果出来后,择日进行开通。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东港站、东海站、海之韵站三个车站也将同日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