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恶意炒高房价?重者可致房屋暂停网签

半岛晨报  2017-06-15 06:05

[摘要] “房价马上要涨”之类的宣传不能随便说。记者从市国土房屋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和经纪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大连市将在本月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房价马上要涨”之类的宣传不能随便说。记者从市国土房屋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和经纪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大连市将在本月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营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捏造或者散布涨价、政策变化等谣言,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13项违反法律法规的商品房销售行为。

同时,还将对地产经纪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无照经营或未按规定到房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等15种情形。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将进行曝光。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问题,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公开通报,记入企业和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重则暂停网签。专项整治13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营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捏造或者散布涨价、政策变化等谣言,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

2.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开发项目,自行或委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机构,以认筹、预订、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购房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房价

3.实行代理销售商品住房的,未公示委托书、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信息。

4.未按规定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公示许可证信息、房地产政策法规等文件。

5.未在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不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6.未按规定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7.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8.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售后或者变相售后等方式预售商品房。

9.强制推行商业贷款,拖延、阻挠购房人办理公积金贷款

10.隐瞒房屋被抵押、查封等限制信息,擅自对外销售。

11.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12.对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和相关管理要求不配合。

13.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