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北首单"以房养老"在连推出

大连日报  作者:邵海峰   2018-01-08 09:44

[摘要] 据悉,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签订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首单。这是东北首单“以房养老”“房来宝”产品,是大连保险业把“保险姓保”落到实处,发挥保险业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脱贫攻坚建设中重要作用的体现。政策方面,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大连市政府办公厅相继印发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

据悉,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大连签订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首单。这是东北首单“以房养老”“房来宝”产品,是大连保险业把“保险姓保”落到实处,发挥保险业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脱贫攻坚建设中重要作用的体现。

政策方面,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大连市政府17940元/平方米[西岗]市政府0套在售办公厅相继印发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指出,应针对独生子女家庭、无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大力探索发展涵盖多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养老保障计划。大连保监局联合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和大连市民政局,积极创新,推动保险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供给侧改革,探索多方位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和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丰富养老保障方式的新途径,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试点,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

我们了解到,幸福人寿“房来宝”产品,从老年消费者的立场和角度研发设计,力争满足孤寡、无子女、失独等特定群体老人的以房养老需求。该产品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老年人将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后,可继续住在原有房屋中选择居家养老,并按约定条件领取养老保险金直至身故。这满足了老人“居家养老+提高老年生活水平+终身领取”三大需求。

举个例子来说,市民张先生具有房屋独立产权,今年年龄64岁,其房屋面积148平方米。确认投保意向后,他在保险公司中介备选库中自行选择了一家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房产进行评估,在评估价250万元基础上打九折,有效保险价值225万元。评估结束后他又自行选择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对其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成员等幸福人寿规定需要调查的情况进行调查。签订保险合同时,律师全程进行鉴证,并按要求全程录音录像,然后对保险合同、抵押合同及补充协议等进行公正,公正结束后到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做额抵押。在幸福人寿取得抵押权证后正式发放养老金,每月6511.5元。张先生说,这笔钱可以满足他晚年生活品质,满足居家养老和盘活不动产的诉求。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