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大连写字楼租金提升 零售市场持续放量

中国新闻网   2018-02-01 19:15

[摘要] 中新网大连2月1日电 (记者 杨毅)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日在辽宁大连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大连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为85万平方米,写字楼市场成交活跃。据戴德梁行方面介绍,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环比提升1.1%至每月每平方米107.6元人民币。戴德梁行方面称,本季度大连市零售业市场租金水平继续保持稳定态势,截止到2017年年末,大连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约为每月每平方米662.3元。

中新网大连2月1日电 (记者 杨毅)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日在辽宁大连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大连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为85万平方米,写字楼市场成交活跃。

戴德梁行方面介绍,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环比提升1.1%至每月每平方米107.6元人民币。其中东港商圈由于目前供应有限,项目品质较高且周边生态环境较好,租金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约10%,领跑全市四大商圈,为每月每平方米117.8元,预计未来将会成为企业寻觅办公地址的热点区域。人民路商圈虽楼龄较高且设施相对陈旧,但基于该商圈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客户基础,该商圈的租金一直保持稳定态势,为每月每平方米90.86元。

戴德梁行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张琦表示,在经历了2014至2016年度的稀缺供应,2017年整体市场供应充足。纵观2017年全年成交表现,近几年写字楼市场累积的客户需求得以释放,实现了约7万平方米的净吸纳,可谓供需两旺。

戴德梁行大连公司数据显示,本季度大连零售市场新增两个商业项目,分别是位于西安路商圈的中央大道和位于华南商圈的百斯德绿天地,共带来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此,大连市优质零售市场总存量为296万平方米。商业的持续放量,致使全市空置率环比提升一倍之多,至21.9%。

戴德梁行方面称,本季度大连市零售业市场租金水平继续保持稳定态势,截止到2017年年末,大连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约为每月每平方米662.3元。大连零售市场短期内没有新增供应入市。随着现有可租赁空间逐渐被市场消化,未来几年全市优质零售市场平均空置率将逐渐下降。2020年预计有位于华南商圈的万象汇入市,届时大连市零售市场的总存量将突破300万平方米。

近年来,许多购物中心提高了体验类商业项目,甚至重新装修、丰富业态,未来更会逐渐发展为主题式购物中心。主题式零售业态的打造不纯粹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更是培养他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

戴德梁行大连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大连土地市场依旧延续去年稳中向好的稳定态势,其中成交土地面积同比提高近18个百分点,同时楼面价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至3,789元/平方米。预计2018年大连土地一级市场成交将回暖,以刚需、刚改产品为主的甘区地块预计会继续获得追捧,优质地块可能会重现溢价争抢现象。

截至2017年末,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390万平方米,近三年市场均表现为销售面积大于供应面积,市场表现为去库存。其中2017年9月迎来推盘小高峰,近五年商品住宅成交价格持续稳步上升。在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双驱动下,预计2018年大连商品住宅市场将维持稳定态势,长租公寓等将成为住房租赁市场运营模式的新亮点。(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