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带一路”既要“硬联通”又要“软联通”

大连日报   2018-02-17 07:32

[摘要] 中央党校教授赵磊在《经济日报》撰文指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硬联通”,也需要“软联通”;需要战略对接、规划对接、项目对接,也需要智慧对接、舆论对接、行动对接;需要打造各类项目的精品案例,也需要建立科学评估项目的指标体系。 “一带一路”建设有两个脉络很关键,一个是商脉,一个是文脉。

    中央党校教授赵磊在《经济日报》撰文指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硬联通”,也需要“软联通”;需要战略对接、规划对接、项目对接,也需要智慧对接、舆论对接、行动对接;需要打造各类项目的精品案例,也需要建立科学评估项目的指标体系。

    “一带一路”建设有两个脉络很关键,一个是商脉,一个是文脉。只有激活了文脉,才可以持续地打通商脉。目前,很多“走出去”的企业发现,一些项目消化不了,不是硬实力方面出现了问题,恰恰是软实力上存在“短板”。未来,“一带一路”项目的人文性必须加强。

    “一带一路”建设中,企业既要“走出去”“走进去”,还要“走上去”。企业在标准和资质上发力,就有“走出去”“走进去”的机会。但能不能“走上去”,关键要看企业的文化与价值能否在国际社会形成共振效应。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就有了更好发展的坚实基础。

    对此,应该建立一套评估体系,对“一带一路”项目进行动态系统评估,既评估硬实力,也评估软实力,还可以具体分析项目处于哪个阶段,哪些方面需要补足,形成对“一带一路”建设“硬联通”和“软联通”整体情况的科学判断,更好把握发展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