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农民工公积金贷款条件与大连市职工同等

大连晚报   2018-10-15 06:22

[摘要] 市民张先生:我从外地农村来大连打工,单位给我交了公积金,近期我想买一个二手房,能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与本地职工相比,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在大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贷款范围、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方面与大连市职工享有同等权利。张先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满90

  市民张先生:我从外地农村来大连打工,单位给我交了公积金,近期我想买一个二手房,能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与本地职工相比,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在大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贷款范围、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方面与大连市职工享有同等权利。张先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满90天,并且自申请贷款之日起向前推算,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借款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无不良贷款记录或不良信用记录。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在本市区域内购买自住普通住房,应在购房后一年以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需要的,还可申请组合贷款。

  市民刘先生:我去年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现在手头宽裕点了,想提前还一部分贷款,请问如何办理?

  答:公积金贷款按期偿还三个月后,借款人可以申请提前部分还款。

  1、还款方式:借款人办理提前部分还款,可以选择现金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方式、现金还款和住房公积金转账还款相结合方式。

  2、还款金额:提前部分还款金额为人民币五千元,且以千元整数倍递增。

  3、提前部分还款的,可以同时缩短贷款期限,具体期限由借款人与公积金中心协商确定。

  4、提前部分还款时可以变更还款方式,但合同期内只能变更一次。目前公积金贷款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

  5、办理途径:(1)借款人可到当初签订贷款合同的办事处现场申请办理。现场办理可同时办理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需借款人、抵押人到场签字并留存指印。(2)借款人可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办事处大厅自助设备或在办事处前台签订《线上渠道转账还款服务协议》,然后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自助设备办理提前部分还款。线上办理方式不能缩短贷款期限和变更还款方式。(珊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