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装了一半数十业主被“甩”

大连晚报  2019-02-27 06:22

[摘要] 业主们多数是在2018年签订装修合同,并预交了绝大部分装修款,但时至今日工期早过,工程却成了“半吊子”。

对于急着搬家的市民张军(化名)而言,去年8月开工的新居装修工程,不知还要等到何时才能完工——这套位于高新园区某小区的新房,如今厨卫、瓦工、电工等工程活儿还没进行,张军却已将95%的工程款支付给了一家名为“金尚”的装修公司。而现在这家公司办公室房门落锁,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

和张军有类似遭遇的装修业主还有数十位。此外,还有不少装修材料供货商称,涉事装修公司拖欠了他们供货款和工人工资。业主、供货商和工人们报警后,在警方协调下装修公司一名负责人露面承诺:将和总部沟通,筹款先完成业主们的装修工程。

活没干完工程“撂荒”了

2月25日,被“甩”的业主和供货商、工人们来到位于新开路附近的这家装修公司,但公司锁了门,大家没能找到公司负责人。

张军告诉记者,去年7月,自己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8月15日工程开工。“本来约定两个月完工,但是活到现在还没干完。”张军称,按照合同要求,自己已经缴纳了总数达14万的95%工程款,但目前主要工程还没开始。

“从去年十月开始,我曾经多次和装修公司沟通过。起初接待人员承诺尽快赶上进度,后来就联系不上主要负责人了。”张军说,前几天自己再找到公司,发现公司锁了门。“原来接待我的客户经理说自己已经离职了。”张军无奈地表示,下个月自己就要搬家。“难道要我搬进‘半成品’的新房吗?”

和张军情况类似的,还有数十位装修业主。记者在一份“登记表”上看到,这些业主的装修住房分布在市内各区。业主们多数是在2018年签订装修合同,并预交了绝大部分装修款,但时至今日工期早过,工程却成了“半吊子”。

供货商和工人也称“被欠款”

讨要欠款的人群中,除了装修业主,还有不少是供货商和装修工人。一家卫浴设备的经销代理商告诉记者,家装行业内,装修公司相对于材料供货商居于强势地位。“一般是先供货,按月结算。”但是从去年11月开始,装修公司就一直欠款。“我们被欠了2万多元供货款,目前被欠款的有20多家供货商,的被欠近20万元。”

记者查询发现,这家装修公司此前曾进行过多次注册信息变更。今年2月18日,该公司还变更了大股东和公司法人代表。

负责人出面承诺“先做好工程收尾”

昨日,记者拨打了装修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电话,但起初他的电话无人接听,后来则直接关机。记者随后联系上一位赵姓经理,他表示自己已经从公司离职,并称“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具体情况他表示不便透露。

记者了解到,25日,业主、供货商、装修工人等已经报警。在警方协调下,装修公司一名负责人露面,承诺将和总部联系,申请资金,先完成业主们的装修工程收尾工作。而部分被欠款供货商则表示,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讨要欠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