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万科涉足商业地产 称房价不会一直涨下去

房天下综合  2009-11-17 11:29

一直以住宅开发为核心业务的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未来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并在近期内陆续推出养老物业、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1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首次对外公布万科的新战略。

楼市进入“下半场”

郁亮表示,从1998年到2008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上半场”,主要表现在:“得益于”亚洲金融危机,中国楼市从计划经济走进了市场经济,并在短短十年内得到飞速发展。“在这十年中,万科始终以住宅开发为主,满足老百姓的居住需求”。

从2009年开始,同样是由于金融危机,发展速度已经接近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新机遇,楼市再次成为拉动内需的主要手段。不过,在新的发展阶段,完全依赖规模和速度的粗犷增长模式已经过时。随着城市需求的多元化,多种物业类型、多样化住宅开发将成为趋势。

郁亮表示,在万科未来的开发模式中,住宅产品仍占据80%比重,其余20%将开发持有型物业,包括正在计划之中的深圳5个酒店,以及明年将落地的以服务为主的养老物业,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建成220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另外万科还将参与旧城改造、旅游地产、多功能物业开发,覆盖全面产品线。

未来10年内,万科计划每年在每个城市至少留下一个不可替代的公建项目。郁亮称,而对于住宅来说,简单的规模增长也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新能源发展、绿色建筑将领跑住宅领域。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昨日,在万科位于深圳大梅沙的新总部万科中心,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危机过后,房地产行业发生改变,万科不介意不做规模上的老大,而是要通过质量和效益的提高,重新走上增长轨道。未来万科将覆盖全物业类型,包括养老住宅、酒店等。

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向,郁亮认为,从市场来看,目前已经能够看到健康发展的迹象,部分二三线城市(如成都)今年内房价并没有上涨过,而其他多个城市的涨幅较之前也已经明显趋缓。

他认为,经历过2007年的疯狂上涨,房价不会一直涨下去。在政策控制下,楼市将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只不过投资属性的放大将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目前楼市涨幅趋缓,未来有望健康平稳发展,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郁亮称,由于影响市场变化的因素太多,万科一向坚持“应对,预测第二”的原则,对于拿地和项目供应均采取“量出为入”的战略,即销售的数量决定产出。“即便有时会错过某一阶段的行情,不过小心驶得万年船,万科始终会把安全性放在位”。

感慨做“老大”不易

对于近期来自行业内其他企业对于万科“老大”地位的各种冲击,郁亮笑称,做“老大”其实很不容易。

在外界看来,万科似乎已经不再是不可超越的“神话”。数据显示,绿城集团前10月以近500亿的销售收入比肩万科;前三季度,在净利润排行榜中,万科位于“万保招金”四大内地房企最后一位。同时,万科三季度末的净利润尚不及中海地产的一半。

郁亮称,与每一个大型企业的发展模式一样,在经营规模达到400-500亿后,企业都会遭遇一个“坎”,都会进入一个更换管理平台的调整期。对于万科来说,需要一个适合万科进行更大规模发展的平台。

在经过近3年调整之后,万科已经重新进入增长轨道,并从过去单纯依靠规模速度的增长,变成质量和效益的改进。

万科在客户满意度、股东回报以及产品创新三方面获得了有效增长,再加上固有的体制和规模优势,万科具备做大的无限可能性,其他企业想超过并不太容易”。不过,郁亮坦陈,目前行业内确实出现了很多对手,中海地产更是全方位的“劲敌”,“万科愿意把‘老大’的位置交出来,让大家共同来承担对社会的职责”。

“买错地是的浪费”

对于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郁亮认为,人们很容易把北京当成来看这很不客观,总体上市场可以看到健康发展的希望,目前房地产涨幅趋缓,开工力度增加,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会有相应调控措施出台,”郁亮分析,今年到目前房地产投资属性放大,为行业增添了不确定性,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并出台了一些文件或非文件的形式进行调节,如果股市、楼市中的钱回流到实业中去,是大家乐于看到的。

对于北京市场,郁亮希望万科未来能做到至少前三的位置,他认为万科在房山长阳所拿的地块并非地王,万科所认为的地王是高价拿地后大幅透支了未来增长空间的地块,他重申万科三不策略:不拿地王,不囤地,不捂盘。

去年,万科计划13个项目有跌价准备,是行业中的,虽然目前随着市场转暖,问题已经解决,但万科以此为戒,“买错地是的浪费。”郁亮说,这是万科在冬天里总结的教训。

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目前楼市涨幅趋缓,未来有望健康平稳发展,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如果有人要把老大拿走,我们很愿意拿出来。

未来的万科将不以规模增长为目标,而是注重质量和效益。

对于北京市场,希望万科未来能做到至少前三的位置。(京华时报)

万科欲发展养老住宅

昨日,针对近期恒大、绿城、保利等公司的快速增长,郁亮表示,未来的万科将不以规模增长为目标,而是注重质量和效益,“如果有人要把老大拿走,我们很愿意拿出来,”郁亮表示,行业“老大”有很多衡量指标,在土地储备上万科从来不是老大,但万科销售额的地位是不会轻易被超越的。

郁亮透露,万科会向更细分的人群提供产品,如养老住宅,万科已经研究了三五年,希望明年在几个城市可以落地,包括在北京,酒店等持有物业也会相对增加,在深圳万科目前有5个酒店在计划发展中。不过,万科80%做住宅的定位不会改变。

郁亮说,万科已经确定了绿色十年规划,主打低碳、节能环保,万科中心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项目,做“中国卓越的绿色企业”是万科目标。

阅读推荐:

动迁效应打破市场常规 报盘量不升反降租金涨

房贷政策变数下理财攻略 利率是否七折看合同

:抓住优惠的尾巴 11月大连优惠楼盘打包

沿海经济带盘活岛区楼市每平房价告别三位数

供暖:前两年不停供没道理 三原因致暖气不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