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全国经济增长稳定 大连房市拆迁带动需求

——2010中国房地产宏观环境报告

房天下 指南针  2011-01-19 12:02

[摘要] 得力于2009年经济的企稳复苏,2010年前三季度国内GDP同比继续稳步走高,平均超10%的增幅已 出年初所提的8%左右之目标,但在“内、外”的双重夹击下增速在逐季度回落。一方面是发达国家贸易政策的调整、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剧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等外在因素影响了中国出口改善的幅度...

沙龙热帖:【指南针出品】2010年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年报

一 宏观环境

宏观经济状况——经济增长企稳,通胀居高不下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增速持续下降

得力于2009年经济的企稳复苏,2010年前三季度国内GDP同比继续稳步走高,平均超10%的增幅已 出年初所提的8%左右之目标,但在“内、外”的双重夹击下增速在逐季度回落。一方面是发达国家贸易政策的调整、美元走弱人民币压力加剧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等外在因素影响了中国出口改善的幅度,另一方面国内居高不下的物价、很多行业的产能过剩、投资膨胀势头依然很猛等内在问题,催发上层不断通过“土地闸门”、“信贷闸门”、“投资审批闸门”约束这些行业的投资膨胀,因此,在经济回暖、宏观经济超预期反弹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基本被打住,并呈逐步放缓的态势。

CPI、PPI两核心经济指标上扬明显,通胀巨显

随着2009年一系列为扩大内需、促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揽子计划的贯彻和落实,推动价格总水平上行压力加大,的巨额投资和货币信贷在助经济走出通货紧缩阴影之同时,又将其推进了通胀的阴霾,货币信贷的过快增长最终通过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进而向消费领域传递,从而对国内CPI、PPI形成上行的压力,持续的人民币也在为更多的流资进入国内市场而继续“给力”,同时,国际油价的大力攀高也极为有力地将原材料价格推上一把。因而,国内经济在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同时,又无可奈何地迎来了通胀的压力。

房地产行业状况——房价先升后降,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下降

 调控后房价涨势遇堵

2010年季度依旧延续09年的热销,房价也在持续上涨,国房景气指数创下新高105.89。但随着4月15日国家房地产新政调控的出台,楼市“应声而落”,购房者持续观望,70个大中小城市的房价变化指数开始下降,可在刚性需求的带领下,自8月始,市场成交量价又呈现上涨,回暖现象明显,调控面临极大的“挑衅”。此时国家再度出马,9.29新政在进一步强调执行同时祭起“限购”大旗,此举在继续隔离投资、投机分子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中伤了部分刚性需求,因而极大加剧了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房价涨幅再度遇堵。

宏观政策变化——货币政策由“松”转“紧”,房地产调控贯穿始终

政策——通胀预期初显,流动资金的多方限制,“重拳”调整房地产市场

阅读推荐:

市场|房价4个月连上涨 去年卖商品房超5万亿

评论|潘石屹:四次提息加首付四成房价才会降

土地|上海土地期满后无偿收回规定盖过法律

楼盘|5000元/平起?大连超值低价盘!火速围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