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 人均居住面积30平

中国广播网  作者:阮煜琳 郭金超  2011-03-12 11:06

[摘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9日公开表示,国家统计局最近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去年底在全国建设工作会上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

3月9日上午9:00,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答记者问。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9日公开表示,国家统计局最近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

有住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去年底在建设工作会上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

齐骥9日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国家统计局最近一份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其中约12%为祖上传下来的,为原有的私有住房;40%多是计划经济时代建的宿舍,其后通过住房制度改革变成职工个人的房产,也就是“房改房”。还有近40%的城市居民通过市场购买了商品住房。

姜伟新日前公开表示,随着城镇住房制度的改革,中国城镇住房随之快速发展。1978年到2010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6.7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以上。同时,新建住房质量提高,住房功能更加完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根据“十二五”规划建议草案,未来五年,中国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3600万套。“十二五”期末,中国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其中,2011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

齐骥表示,中国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着住房配置不合理的问题,使得一些新市民、新就业员工,面对很高的房价无可奈何。

齐骥说,“大家非常关注房价的问题。我认为,今年“国办1号文件”(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强化地方政府稳定房价责任,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经济发展目标和居民收入水平,制定一个使消费者买得起或者租得起房子这样一个调控目标。随着我们各项政策的落实,随着地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这个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阅读推荐:

1至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35%至4250亿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本月公布 限购尚无取消时间表

潘石屹:2013年前限购不会消失近期房租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