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将建立公租房退出机制 加强房屋征收监管

半岛晨报   2011-05-25 09:06

[摘要] 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围绕今年全市3.5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制定纠风工作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在公租房配置环节,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申请审核程序,建立健全各部门联合审查机制,严把准入关。抓紧研究公租房退出机制,使保障政策真正惠及中低收入家庭和群体。并加强房屋征收行为监管,对

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围绕今年全市3.5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制定纠风工作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在公租房配置环节,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申请审核程序,建立健全各部门联合审查机制,严把准入关。抓紧研究公租房退出机制,使保障政策真正惠及中低收入家庭和群体。并加强房屋征收行为监管,对采取暴力威胁或断水、断电等非法方式强迫被征收人搬迁的行为,要会同监察机关快查严办。

将研究公租房退出机制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日前明确表示,围绕今年全市3.5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将切实从建设、配置、管理、监督环节防范和纠正不正之风。记者在其官方网站上看到,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环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协调有关部门,加强项目规划、工程招投标过程监管,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和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过关,经得起检验。并提出将加强资金监管,保障土地供应,严肃查处擅自改变用地性质,挤占挪用建设资金问题。在配置环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提出,要健全公平公正的分配机制,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开公正,使用合理有序。在完善申请审核程序方面,将建立健全各部门联合审查机制,严把准入关。

大连市将抓紧研究公租房退出机制,使保障政策真正惠及到中低收入家庭和群体。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表示,在管理环节将开展全市房屋普查工作,整合全市房屋管理数据,推进保障性住房数字化档案信息平台建设,确保保障性住房审核的准确性。据悉,保障性住房的投诉机制也正在建立中。

暴力拆迁将被严办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将健全房屋征收工作机制,明确房屋征收主体、房屋征收管理部门和房屋征收实施机构,抓紧出台《大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指导意见》及相关细则,按照新政策启动年度房屋征收工作,切实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提出,将严格征收程序管理,切实履行征求意见、论证、听证、社会风险评估等程序,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加强对征收补偿方案、补偿费用的监督管理,坚持“先补偿、后拆迁”,制定征收补偿方案。

此外,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还将加强房屋征收行为监管,对于采取暴力威胁或断水、断电等非法方式强迫被征收人搬迁的行为,将会同监察机关快查严办。今后,对工作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围绕大连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和征地补偿分配使用监管办法,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将严格征地程序和补偿标准,维护农村集体组织和被征地农民的权益。对未严格履行征地程序和执行补偿标准的,不予通过用地审查。(记者孙健恩)

相关新闻

装修房,物业却指定吊装公司 这样的“霸王条款”将被禁止

依据《房屋登记办法》、《土地登记办法》,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把做好房地产交易登记工作、维护房地产权利人合法利益也提到了工作日程。加强登记安全管理,与警务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联网户籍查询、公证等环节工作,防止伪造,保证登记安全。

对于以往出现的物业管理服务中少服务、多收费、收费不透明甚至乱收费等问题,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则将坚决纠正,在加强物业企业资质管理、严格监督检查、规范服务行为的基础上,严令禁止擅自利用共用部位、共用设施开展经营活动和垄断使用共用设施,以及房屋维修不及时、挪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利用业主装修强行指定吊装公司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记者孙健恩

相关新闻:

沪大胆新尝试:公积金首次投资公租房

公租房变身"香饽饽" 闻着香吃着难 到底谁能吃?

任志强退职后力推公租房基金 开发商冷眼看不买账

任志强退职后力推公租房基金遭地产业内"泼冷水"

大连保障房12年惠及近11万户 2011建公租房3.5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