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大连土地底价出让意外流拍 开发商缘何捂紧钱袋?

房天下  作者:白楠   2011-07-29 08:01

[摘要] 2011年7月27日,大连市星海湾的三宗地块在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以底价出让,其中编号为大城(2011)-48号的地块因为无人竞标而意外流拍。政府放下身段以底价出让的地块竟然遭遇意外流拍,开发商真的没钱了还是另有它因?

2011年7月27日,大连市星海湾的三宗地块在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以底价出让,其中编号为大城(2011)-48号的地块因为无人竞标而意外流拍。

三个地块的详细情况

地块拍卖成交情况:

编号为大城(2011)-47,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XH-5、6、7、8、12号地,由大连融裕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德宏置业有限公司和大连鲲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联合购得,成交价181560万元。

编号为大城(2011)-49,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XH-17-2号地,由大连新星亿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得,成交价为22628万元。

编号为大城(2011)-48,沙河口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XH-15号地未成交。

底价出让原因何在?

限购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市场形势严峻,大连市内楼市销量惨淡下滑,刚刚过去的夏展会上住宅成交量依然冷淡,而现在土地市场也并没有传出好消息。上半年大连土地整体供应减少,市区周边土地出让较活跃,市内四区土地成交比例下降,开发商拿地也越来越谨慎。这次政府以低价出让3个地块,并未全部成交也是开发商拿地谨慎的表现。

本次出让的三个地块均为40年产权,面积不大,加之很多开发商在2010年已经大量拿地,他们手头地块充裕,可能导致地块流拍。

开发商缘何捂紧钱袋子?

地块分量不够:本次出让的三个地块均为40年产权,面积不大,这很有可能导致开放商认为地块不值得竞拍开发的原因。

开发商资金紧张:虽然上面的分析涉及到土地的产权年限、面积以及开放商手中的存量土地等方面的问题,但是由这次底价出让却未能成功成交的现象引发了人们的种种猜测,政府放下身段以底价出让土地,竟然还有流派地块,是不是意味着开发商银根已经紧缩了,在没有足够资金的情况下,各个开放商都放慢了拿地的脚步,甚至出现观望态度,本次地块意外流拍就是开发商观望态度的体现。

规模、折扣优惠!
7月31日 搜房网“超级
看房团”火热报名中!6线齐发覆盖大连50个楼盘,23盘优惠回馈购房者>>


中海华庭 巨额优惠:总房款优惠3万元! 优惠日期即将截止。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05(搜房网)或400-813-0000 转 54363(售楼处)

读了此条新闻的人还读了:

欧洲超级细菌致荷兰27人死亡 厨房莫忘(图)

白领装修新潮流 10种方法打造乡村风格家居(图)

国家统计局:楼市陷僵局 三季度房价可能出现拐点

购房限制挡不住投资 内地买家购得香港四成豪宅

乐嘉回击方舟子自比令狐冲 明星真实学历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