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个热点城市土地流拍大增4倍! 大连也陷低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3 09:13

[摘要] 全国主要35个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陷入低谷。中原地产研究机构2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36个城市流标地块合计达到117宗,环比10月份的22宗上涨了432%,流标面积达到了1580万平米。而大连从上周截止到12月22日,已经有12地块相继流拍。

(来源:经济参考报)主要35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陷入低谷。中原地产研究机构2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36个城市流标地块合计达到117宗,环比10月份的22宗上涨了432%,流标面积达到了1580万平米。

其中,广州流标地块高达32宗,面积332.63万平方米;北京2宗,面积30万平方米;上海4宗,面积43.96万平方米;南京11宗,面积132.68万平方米;杭州3宗,面积32.2万平方米。而大连从上周截止到12月22日,已经有12地块相继流拍。

地产分析机构分析人士孙田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房地产调控下,今年以来各地土地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流拍不断,房企拿地策略也较往年谨慎,1至11月典型房企的新增土地金额及面积同比下降幅度都在40%左右。”

今年以来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收入也明显锐减。据系统监测,十大重点城市的1至11月土地成交金额和面积同比缩水明显,其中成都的土地成交金额同比下跌39%,而武汉、杭州、南京等地的土地成交金额同比降幅在三成左右,一线城市除了深圳外,北上广的土地成交金额同比大幅下降。

中原地产的检测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13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额同比减少了5200亿,减少达到了30%。截至12月21日,北京市年内住宅地块出让规划建筑面积为900万平米,比2010年下调了38%。而住宅类土地出让金则为460亿,比2010年下降5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