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最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公布:已超27平米

大连晚报  作者:代炜  2011-12-30 07:32

[摘要] 据2010年11月1日零时的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显示,我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7.5平方米,与十年前的第五次人口普查资料相比,我市居民住房空间越来越大,住房设施越来越好,居住质量越来越高。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据2010年11月1日零时的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显示,我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7.5平方米,与十年前的第五次人口普查资料相比,我市居民住房空间越来越大,住房设施越来越好,居住质量越来越高。但住房困难户的问题不容忽视,家庭户中,仍有3.4%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不足8平方米。在“二代以上户”的家庭中,有17%住户不能满足按代分隔的独立房间,给这些家庭的生活起居带来不便。

关键词:房间平均每户2.47间

关键词:面积关键词:家庭关键词:厨房

2010年全市232.5万常住家庭户中,平均每户拥有住房2.47间,比2000年增加0.16间。

大连市家庭户住房间数主要集中在两间,所占比例为46.64%;其次为三间,比例为22.04%;第三位的是一间,占14.97%;五间及五间以上合计所占比例为5.25%。

关键词:面积 人均建筑面积27.5m2

2010年,大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7.5平方米,比2000年提高5.86平方米。人均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占26%,比2000年下降18.4个百分点;20-49平方米的占59%,比2000年上升9.5个百分点;50平方米以上的占15%,比2000年上升8.9个百分点。

关键词:家庭 二代户占48.56%

全市家庭以二代户(两辈人住在一起)为主,住房条件从好到差依次为一代户、二代户、三代户和四代户。大部分家庭为二代户(占总家庭户的48.56%),其次是一代户(占总家庭户数的41.18%)和三代户(占总家庭户数的10.1%)。

一代户的住房条件与人口相比,住房最为宽松,主要集中在1间至3间,合计占86.3%;二代户住房条件稍差,有12%的家庭不能达到独立住房;三代户住房更显拥挤,有40.3%的家庭不能拥有按代分隔的独立住房;四代户只有55.3%的家庭可以达到分得开、住得下。

关键词:厨房 独立使用的占96.4%

独立使用厨房的家庭户比例为96.4%,比2000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与其他户合用厨房的比例为1.9%,比2000年下降了1.9个百分点;无厨房的家庭比例为1.7%,比2000年提高了0.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大连市甘井子区建设工程规划公示

大连全市查出1700多处隐患地点 部分已开始治理

大连开放标志性城建项目 民众担心地铁安全

大连民意网正式开通

轻松一下:

才女徐静蕾豪宅大曝光 内景布置一览无余(图)

毕福剑主持2012春晚 央视名嘴工资豪宅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