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瑞安2011销售额增长114% 二线城市均价增长22%

——远見卓识策略规划 平衡有道 增长不息

房天下  2012-03-23 14:52

[摘要] 2011年,公司营业额为人民币84.84亿元,较2010年显著增长74%。其中,物业销售约占89%,租金及其它相关收入占11%。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包括大连联营公司)共拥有八个项目,土地储备为1,300万平方米。

房天下讯 (2012年3月21日,香港) 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 (「瑞安房地产」或「公司」, 股份代号:272)公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年度之经审核全年业绩。

2011年,公司营业额为人民币84.84亿元,较2010年显著增长74%。其中,物业销售约占89%,租金及其它相关收入占11%。

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裁尹焰强先生介绍2011年度业绩财务摘要

瑞安·「大连天地」悦翠台新房详情页》》

业主论坛》》

毛利率较去年增长3 个百分点至44%。经营溢利增长103%至人民币31.16 亿元,相应溢利率增长6 个百分点至37%。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66 分或港币80仙。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2%至人民币34.28亿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10仙,较2010年每股港币5仙增长100%。

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 港先生介绍公司业务发展情况

面临严峻市况 取得稳健表现

2011年,公司合约销售额显著增长114%至人民币107亿元,销售面积为527,500平方米。55%的合约销售來自物业销售,余下45%來自商业物业的整体销售。

物业销售增长22%至人民币53.61亿元,平均售价增长64%至每平方米人民币28,500元。商业物业的整体销售额为人民币47.95亿元,成为公司2011年收入新來源,整体销售总面积达306,400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5,600 元。

瑞安房地产召开2011年度业绩公布新闻发布会(左起: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 港先生、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先生、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裁尹焰强先生)

二线城市项目成熟 加速投资回报

所有项目的已确认销售之平均售价均有31%至52%的增幅。

近年來,二线城市项目日趋成熟,其物业销售为公司创造更多现金回报。重庆天地及武汉天地自2007年开始创造物业销售,而佛山岭南天地及大连天地亦于2010年开始投入销售。相较于2010年二线城市项目创造的人民币31.09亿元的合约销售,本年度这些项目的合约销售增长145%至人民币76.18亿元。销售面积及平均售价亦分别增长100%及22%。合约销售來源更多样,从原來的上海扩展至武汉、重庆、佛山及大连四个城市。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包括大连联营公司)共拥有八个项目,土地储备为1,300万平方米。

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先生回答记者提问

资产负债状况稳健 抵御市场变数

尽管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于2010年下半年及2011年年初,先后成功发行人民币27.2亿元可换股债券、人民币30亿元票据及人民币35亿元优先票据。随即,于2012年1月及2月,公司透过发行3 年期2.5亿新加坡元优先票据及4.75亿美元票据,进一步筹集资金。公司通过发行债券共筹得人民币135.16亿元,为开发现有项目及业务扩展提供充足资金。

策略规划 丰盛未來

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先生致辞并发表市场展望

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李进港先生总结道:“我们独特的多用途城市核心重建项目的开发模式是我们的致胜关键,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帮助我们分散风险、灵活调整。我们的整体开发项目均位于土地资源稀缺的城市中心地段,使我们能取得理想的售价或租金。”

李进港先生接着对瑞安未来发展做出统筹规划,他说:“除了我们高质量的住宅物业,在不久的将來,包括新天地时尚及虹桥天地等商业物业将为公司创造持续性的现金流,并将成为上海未來零售与商业新地标。虹桥天地位于虹桥商务区,紧邻交通枢纽,是一个服务整个虹桥商务区及高铁一经济圈所辐射的7,500 万人口的综合商业项目。公司亦在过去兩年中稳抓短期融资机遇筹集充沛资金,加速发展。我们深信公司各个项目即将步入丰收期,为广大股东及所有持份者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新闻:

大连春展专访:兆嘉地产销售经理郑丽杰

大连春展专访:中瑞香水湾销售经理勾大鹏

大连春展专访:亿达春田营销总监孙立平

大连春展专访:百年城集团营销总监闫晓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