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一储户千万元存款 被中国银行支行行长转走

中国 青年报  作者:王晨   2012-05-15 09:05

[摘要] 辛苦攒的钱放在哪里最安全?很多人会选择银行,然而沈阳储户赵文(化名)女士在中国银行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大街支行(以下简称兴隆大街支行)存入的1000万元存款却在存入之后一个月内就被别人转走,仅剩一元。而将钱转走的人,竟是中国银行兴隆大街支行的行长李军。

辛苦攒的钱放在哪里最安全?很多人会选择银行,然而沈阳储户赵文(化名)女士在中国银行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大街支行(以下简称兴隆大街支行)存入的1000万元存款却在存入之后一个月内就被别人转走,仅剩一元。而将钱转走的人,竟是中国银行兴隆大街支行的行长李军。

赵文目前已向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中国银行盘锦兴隆大街支行,要求中国银行支付1000万元存款。而中国银行盘锦市分行(以下简称盘锦分行)已向盘锦市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已经立案,李军也被刑事拘留。

这1000万元存款在银行是怎样被转走的?如果钱存到银行还能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被转走,那么,以后广大储户的存款安全又如何得到保证?中国银行的监管是否存在漏洞?5月14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中国银行盘锦分行调查。

千万元存款仅剩一元

赵文在银行工作,有银行系统内的朋友向她推荐盘锦市兴隆大街支行,称只要把1000万元存入该支行一个月,赵文就可以拿到18万元高额利息,而正常的利息只有3万元。

“如果是借给私人用,就是给我180万元利息我也不敢借,但把钱存入银行,我觉得非常安全,况且只需要存一个月。”赵文称,银行这种“揽储”(揽储,是指银行、储蓄所、信用社给自己的业务员定指标,要求他们招揽存款业务)行为在系统内很常见。利息由介绍人支付,钱存在银行里肯定万无一失。

今年4月6日,赵文来到兴隆大街支行以自己的名字开户,并转账4笔共1000万元存入该账户。几天后,赵文通过介绍人拿到了18万元利息。

然而,5月7日,赵文来到盘锦支行取款时,却发现存折内存款仅剩一元,而赵文自存款后从未到银行取款,至今存折上显示仍然是一千万零一元。那么,钱被谁取走了?

赵文告诉记者,该支行行长李军坦言,这笔钱是他汇款转走了急用,并承诺几天内就转回来,希望赵文能给他几天时间。

没有密码,没填汇款单,也没有本人的签字,这1000万元巨额存款是如何在赵文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