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现有28条健身路径 5大山林公园健身好去处

东北新闻网  2012-06-12 10:02

[摘要] 随着本市城市化的发展,林立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地侵占了市民生活健身的空间。为了还给市民这一空间,本市政府近十年来,大力建设集防火通道与健身路径于一体的通道,截至目前,本市中心城区的健身路径总长已达54公里。

登山观景,政府近年来在大连市中心城区建设的健身路径总长已达到54公里,多达28条。这么多的健身路径具体有哪些?它们分布在哪?昨天,记者采访了城建部门为你绘制健身路径分布图。

今年将建5条健身路径

随着本市城市化的发展,林立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地侵占了市民生活健身的空间。为了还给市民这一空间,本市政府近十年来,大力建设集防火通道与健身路径于一体的通道,截至目前,本市中心城区的健身路径总长已达54公里。

今年将新建5处健身路径,总长为11800米,包括石葵路至捷山防火道,气象山健身公园,中南苑健身公园,枫林山健身路径,大顶山防火通道及登山路径建设工程。

典型介绍

五大山林公园皆有健身路径

本市位于丘陵地带,同时又是一座海滨城市。利用本市优美的自然环境,不但可以登高观山景、海景,还可以看发展中的这座城市。

据了解,本市中心城区东西南北的山林公园中均分布着健身路径。记者仅推荐几个典型加以介绍:

西尖山山林公园

●建设时间:今年建设●服务半径:黑石礁地区

该公园选址于黑石礁与凌水湾之间的西尖山,总占地面积40余万平方米,山体植被茂盛,南临大海,不但可以登山,还可以观海。此山地处大连西部学府区,周边东北财经大学、海事大学等大中专院校环绕,又与软件园,周边居住人口密集,对健身休闲的需求较大。

公园以6000延长米形式各异的山林路径组成的园林路网,并结合地形地貌修建8处休闲健身广场及场点,2处观海亭台,以满足人们的健身及休闲需要。公园现已开工建设,并完成了2000余延长米的路基施工,预计10月底竣工开园。

锦云青年公园

●建设时间:2011年建成●服务半径:锦绣地区

沙河口区2011年又投资700余万元,建设了5万平方米的锦云青年公园,修建4个休闲广场、4个景观亭,安装健身器材10组、太阳能路灯19盏,设置3组主题雕塑及多处文化小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中把全市大学生历年来创意大赛的作品作为景观小品在公园中摆放,可谓画龙点睛,为公园增色不少。

北甸教育公园

●建设时间:2010年建设●服务半径:辽师、马栏地区

北甸教育公园是大连市个以教育为主题的公园,主要建设400平方米的入口广场,3000延长米、宽4米的登山路径,观景平台、仿古亭等多处景观小品、雕塑及健身场所,太阳能照明系统20组,停车位20台的停车场一个。

石门山山林公园

●建设时间:2009年建成●服务半径:绿波、锦绣地区

公园依托石门山15万平方米的风景林地,以硬质景观与绿化景观合理配置、相得益彰为追求,以健康休闲为主题。公园整合了原有的地形地貌,栽植了银杏、黄金槐等乔木2600多株,建造了6个2200平方米新颖别致的健身广场和入口广场。

石门山公园的建成大大方便沙河口区西北部居民特别是石门山附近4万多户12万居民休闲健身的需要。特别是即将入住坐落在石门山公园北侧的石门山经济适用房的2000户低收入群体的百姓们在享受乔迁之喜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个意外之喜。

环卫公园

●建设时间:2005年建成●具体位置:莲花山西侧、白山路南端

该公园面积25万平方米,累计投资400万元。主要建设了3000延长米、面积6000平方米的4条登山路径和8条环山路径;在园中制高点修建了一处观景台和25处、600平方米的健身点;并树立了一尊劳模时传祥同志的雕塑。

相关新闻:

大连金石滩神秘东方主题公园7月开园 总投资5.3亿元

国内湿地景观公园被回填 将做房地产开发

大连沙河口区投资400万 升级改造7座山林公园

6.2钻石湾滨海公园开放 五千人挤爆现场再现大连地产奇迹

轻松一下:

房子真是白买啦 房奴最易哭诉的装修后悔事(图)

月薪2000单身女房奴 花3万装修绝美小户型(图)

 

-----6折!直省37万! 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

均价仅为6600元!55买84平多层两房!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82561204-801或》》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