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级工程》关注城市大工程 第1期:港珠澳大桥

人民政协网  2012-09-25 15:36

[摘要] 纪录片《超级工程》选取了当下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五个重大工程项目,客观记录了它们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片中每一集讲述一个工程,分别为《北京地铁网络》、《上海中心大厦》、《港珠澳大桥》、《海上巨型风机》和《超级LNG船》。这些工程涉及能源、交通、建筑各个方面,关系到国计民生,与城市中的人们息息相关……

由央视纪录频道推出的五集纪录片《超级工程》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每晚10点半的《魅力纪录》栏目首播;10月1日至5日,该片将在纪录频道(CCTV-9)每晚9点播出;10月1日下午1点开始,还将在纪录频道连播5集。

据介绍,纪录片《超级工程》选取了当下中国代表性的五个重大工程项目,客观记录了它们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片中每一集讲述一个工程,分别为《北京地铁网络》、《上海中心大厦》、《港珠澳大桥》、《海上巨型风机》和《超级LNG船》。这些工程涉及能源、交通、建筑各个方面,关系到国计民生,与城市中的人们息息相关,不论是科技含量还是建造水平,它们都体现了国内乃至世界标准。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说,为拍摄此片,纪录频道派出了一流创作团队,历时一年,通过航空摄影、水下摄影、特效摄影、动画合成等多种视觉表达方式,力图给观众带来新鲜的观赏体验。他强调,纪录片《超级工程》是纪录频道今年继《春晚》、《舌尖上的中国》之后,推出的第三部现实题材作品。“纪录频道开播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现实类题材的纪录片创作,策划了一批中国时代特征和情感共鸣的现实类纪录片选题,《超级工程》聚焦重大工程建设,相信会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则表示,纪录片《超级工程》将更多的镜头对准了参与“超级工程”建设的普通人,真实记录了他们的智慧、生活、情感和梦想,鲜活呈现了奇迹背后的艰辛历程和付出,使得这一部科学类工程题材纪录片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情怀。他相信这部纪录片“将给海内外观众带来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