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城山快轨预留站有望开建 5万居民盼建快轨站

半岛晨报   2012-11-10 07:45

[摘要] 大连快轨列车将大连火车站、开发区和金石滩便捷地连在一起,但高城山预留站至今没有建设。近日,不少网友在民意网留言板上呼吁政府,尽快修建高城山快轨站点,以缓解这个地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市交通局答复表示,该处预留车站的建设正在研究之中。

大连快轨列车将大连火车站、开发区和金石滩便捷地连在一起,但高城山预留站至今没有建设。近日,不少网友在民意网留言板上呼吁政府,尽快修建高城山快轨站点,以缓解这个地区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市交通局答复表示,该处预留车站的建设正在研究之中。

【网友反映】

公交车换乘快轨人多车少不方便

一位网友说,他是开发区东城天下(小区网 论坛)小区的居民,工作单位在大连市内,上下班只有坐7路车到保税区换乘快轨。“7路车人多,很难上车,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时期。 ”

还有一位网友也反映了类似的情况。“大连开发区东城天下站点有3路、7路经过,每天早晨7点左右都是满载而过,往往是等了半个,才能挤上去四五个人,还是前后门都上。 ”这位网友说,因为公交乘车难,让黑车有了市场,搭乘黑车到保税区快轨站,每人五元。他说,虽然住在快轨沿线,但换乘公交车到金石滩至少要四五十,如果有私家车,也需要二十。

“大连快轨在高城山已经预留了站点,为什么高城山的轻轨站点到现在还不建? ”网友们呼吁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尽快修建高城山轻轨站点,以缓解这个地区的交通压力,方便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部门答复】

高城山站建设事宜正在研究

针对网友们的提议,市交通局在答复中表示,大连快轨线路开通时,由于高城山车站客流比较分散,不具备建站条件,但考虑到该地区未来发展,将该处作为一座预留车站。

近年来,由于快轨线路的拉动,高城山地区发展很快,新建了大量住宅小区,居民也逐年增加,市交通局正在研究建设该处预留车站。由于快轨线路是政府建设项目,投资巨大,市交通局已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设高城山站的建议,如有关部门将建设高城山快轨站列入投资计划,其将组织相关部门尽快做好建站工作。 记者齐芳芳

5万居民盼建快轨站

记者了解到,高城山附近是开发区人口比较密集的居民区,仅东城天下小区就有居民5000余户,约1.5万人口;另有东城国际(小区网 论坛)、金湾新城(小区网 论坛)、怡海花园(小区网 论坛)、高城花园(小区网 论坛)、高城山小区等至少5万人口。附近居民要乘坐快轨,需要乘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到保税区或双D港,很不方便。快轨高城山预留站的建设,将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在大连100万买200㎡房 佳兆业的热销秘籍(图)

灰色资本暗撑高房价 开发环节存大量不明资金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top出炉 大连真吓到你?

哈大高铁年底前开通 东港商务区33条道路命名

轻松一下:

奥地利商人秘密建欧洲妓院 揭露历史(图)

装修比省钱!120平3室2厅美家装修仅用3万(图)

-----“寻找大连好楼盘”第2场看房团 11.18启程-----

4线27盘 优惠800元/平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