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达芬奇家居风波再起 梅蒂奇指责其已构成侵权

经济观察网  2012-12-13 10:49

[摘要] 梅蒂奇公司法律顾问孙涛表示,梅蒂奇已经将律师函发给达芬奇家居和上海米氏建筑装饰公司,希望他们对此事及时纠正和处理,停止侵权,并公开道歉。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11日,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简称“梅蒂奇”)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和上海米氏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对其构成侵权。

山东国人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函称,达芬奇家居和上海米氏建筑侵犯了梅蒂奇产品代理经销权,涉嫌不正当竞争。将保留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法院投诉、立案以及向新闻媒体澄清、公布的权利。

梅蒂奇公关部经理张广忍表示,事情起因于国内网站上一篇达芬奇的宣传文章称,意大利卡帕奈利(CARPANELLI)等家具品牌将参加达芬奇家具展。事实上梅蒂奇代理的这些品牌并没有参加他们的家具展,也不跟他们有任何关系。

“达芬奇的行为,存在冒名展出、销售、推广的行为,足以导致消费者误以为达芬奇具备销售这些品牌产品的资质。对梅蒂奇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造成误解,对梅蒂奇和其代理的品牌造成不良影响。”张广忍表示。

青岛梅蒂奇公司是由风鸟集团投资的专营世界家居用品的公司,主做多种意大利家居品牌的中国总代理,目前拥有30多个意大利家居品牌的代理权,包括卡帕奈利(CARPANELLI)、埃奇奥·拜洛迪(EZIOBELLOTTI)、阿列维(FRATELLIALLIEVI)、罗西罗利(ROSSIGNOLI)、卡特·扎里(CORTEZARI)、保赛利罗(BOISERIE)等品牌。品种包括家具、灯具、地板、瓷砖、家纺、饰品等。产品销往各地。

张广忍表示,近几年,消费者对于进口奢侈家具品牌持怀疑态度。作为品牌经营者,梅蒂奇一直小心保护品牌形象。今年5月还联手意大利10多家总裁现场签售,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消除消费者对于意大利品牌原装进口真实性和品质的怀疑。

张广忍表示,如果达芬奇家居这种不良宣传得不到澄清和制止,对于梅蒂奇和其代理的意大利家居品牌的伤害将是长期的,对于消费者的误导也是长期的。

梅蒂奇公司法律顾问孙涛表示,梅蒂奇已经将律师函发给达芬奇家居和上海米氏建筑装饰公司,希望他们对此事及时纠正和处理,停止侵权,并公开道歉。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新闻:

建材家居卖场频现关门退租 向二三线城市突围

大连庄河2013年10月将添24万平北方家居

年末商家不"坐等"大连家居建材市场有新变化

海中国牵手IKEA宜家家居 巧用空间打造完美新居

轻松一下;

装修达人曝光装修黑幕 容易被人忽悠的16句话

房奴最想逃离的10大城市 看大连是否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