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市首条"健身大道"健身苑公园 将免费开放

大连日报  2013-03-11 07:13

[摘要] 春暖花开,我市首条沿街一字排开的“健身大道”已全面建成,将成为市民今春健身休闲的新选择。记者昨日从中山区文体局获悉,健身苑公园作为中山区加快城市功能国际化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沿街而设、共1公里长,是我市首条真正意义的“健身大道”,目前工程已全面完工,近期将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春暖花开,我市首条沿街一字排开的“健身大道”已全面建成,将成为市民今春健身休闲的新选择。记者昨日从中山区文体局获悉,健身苑公园作为中山区加快城市功能国际化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沿街而设、共1公里长,是我市首条真正意义的“健身大道”,目前工程已全面完工,近期将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健身大道”坐落于中山区委、区政府规划的生态宜居功能区内,主体工程包括一个门球场、一个五人制足球场、一个标准篮(排)球场、三组健身路径、一条长约1000米的徒步木栈道。具体地点位于解放路东侧,南接桃源商圈,北邻青云映山(小区网论坛)住宅区,原为三处闲置地块。为加快建设城市功能国际化示范区,中山区委、区政府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作为去年重点民生工程将其规划为一条以体育健身功能为特色的“健身大道”,可辐射周边近10万户居民,使其享受到“人在绿中健身”的国际化、现代化健身方式。

“我们决定在今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实施全程免费开放,使更多市民程度享受到政府惠民工程,同时为解放路沿线的宜居建设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中山区文体局负责人说。至此,中山区健身公园的数量达到19个,健身场所总面积840.5万平方米,人均户外健身面积超过23平方米。

-----搜房网看房团报名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