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不差钱"四大房企半年销售额破2787亿元

房天下  2013-07-03 10:23

[摘要]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报,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房企高达26家,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亿的销售大关,可见,盛传的“钱荒”效应难以阻挡房地产业企业强劲发展的势头,从房企的销售业绩上来看,房企不差钱。

房天下讯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报,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房企高达26家,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亿的销售大关,可见,盛传的“钱荒”效应难以阻挡房地产业企业强劲发展的势头,从房企的销售业绩上来看,房企不差钱。

点击进入:2013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

房地产"新四小花旦"诞生 万科从未被超越

从这份沉甸甸的房企业绩年终成绩单中不难看出,房地产行业正在悄悄的分化,之前“万保金招”统领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万保绿中”这个新生队列正在渐渐占据市场主要的份额。万科、保利、中海、绿地四家企业上演梯队之间激烈角逐,除了万科遥遥领先之外,另外三家成绩相差甚微。

2013年上半年,品牌房地产企业依托广泛的市场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与强大的品牌效应,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为年度销售业绩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万科凭借其在范围内的广泛布局,及其长期所坚持的刚需产品定位持续获得市场关注,累计实现销售金额843亿元,销售面积726万平方米,行业领导地位持续稳固;绿地集团以653亿元紧随其后,销售表现十分抢眼;保利地产通过均衡布局各大区域,重点深耕核心城市,并凭借其完善的产品线和灵活的销售策略在2013年上半年共实现销售金额648亿元,销售面积581万平方米,位列第三;重点布局区域核心城市的中海地产,受益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半年的放量成交,销售业绩稳步增长,以643亿元的销售业绩紧随其后。凭借突出的表现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成为房地产“新四小花旦”。

恒大以470亿元的销售额居于第五位,相对2012年的全年销售业绩来看,恒大目前的销售金额不足上年的40%以外。恒大一直想掌舵房企但和万科多年稳定的经营模式相比,恒大近几年难超越万科。

绿地激进销售法 目标直奔总收入“3000亿”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绿地集团以653亿元的销售额紧随万科之后后,销售表现十分抢眼。2012年全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逾2430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房地产板块业务收入为1078亿元,实现预销售金额1050.78亿元,首次突破千亿,预销售面积1180万平米。

绿地资金充足,在拿地上动作频繁,值得一说的是其采取联合拿地实现双赢的策略。2月7日绿地和其他两家房企的联合体以64亿夺得广州A003和A005地块。6月27日,绿地和福建泰坤两家联合体竞得上海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成交总价47.21亿元,折合楼面价8539元/平方米,溢价率6.74%,刷新了2013年以来沪上总价地王的纪录。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目前绿地的资金状况很安全,因此有能力拿地。而房地产公司要想发展,获取新的土地储备也是必须的。

近日,媒体曝出上海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借壳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的消息。

据张玉良透露,绿地集团今年预计营业总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的收入预计为1800亿元,占总营收的60%。同时,绿地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比重。

房企"量入为出"土地投资稳中有进

2013年上半年,随着销售回款与国内贷款的相对充裕,品牌房企在调控依旧未见明显放松的背景下,依旧延续了“量入为出”、“稳中有进”的拿地策路。

品牌企业在土地市场延续2012年下半年的积极态度,拿地面积和拿地金额均大幅增长。2013年1-6月份,共新增土地储备4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从品牌房企2013年年初的计划拿地金额看,各企业拿地预期则较为谨慎。其中,中海地产计划拿地金额为240亿元,虽略高于前四年均值,但低于2012年实际拿地额;从企业土地购置金额的实际情况来看,品牌房企采取了“量入为出”的拿地策路,随着销售回流现金的状况来调整土地投资节奏。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率先回暖并表现出更为旺盛的投资需求,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成为房地产企业争夺的焦点,联合拿地实现双赢可谓房企拿地的一大亮点,上文提到的绿地就是其中的典范。

品牌房企仍需警惕2013年下半年调控政策变化的可能,采取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并保持安全的现金状况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相关新闻:

"钱荒"或倒逼房企调整价格策略 或有系列反应

房企应交未交土地增值税数百亿 征管程序繁杂

钱荒致公积金发放困难 房企拿地凶猛房价仍难降

房企与北京住建委达成妥协 下半年房价或停涨

轻松一下:

2013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买房千万不能靠近的建筑

 

房天下电商-华南亿合城钜惠《《详情点击<>

离地铁仅1!首付13.6万!7月3日18:00夜闪购疯抢5套一口价房源!
报名拨打82561204转807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