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搬迁拆迁户遭停水 回应:担心拆迁损坏水管

乐云网  2013-07-12 07:54

[摘要] 6月20日,广福学校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到中闸社区,七甲一组等小组村民和土地承租方接到通稿后陆续开始搬迁,而一些拆迁户迟迟未搬。拆迁公司称,是在拆迁过程中担心损坏管道,造成水浪费,暂时停水;小组组长则认为,拆迁方停水与“把人逼走”有关。

6月20日,广福学校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到中闸社区,七甲一组等小组村民和土地承租方接到通稿后陆续开始搬迁,而一些拆迁户迟迟未搬。随后情况发生了——7月1日起,拆迁方给12大户停了水。

拆迁公司称,是在拆迁过程中担心损坏管道,造成水浪费,暂时停水;小组组长则认为,拆迁方停水与“把人逼走”有关。而一家未搬走的拆迁户,则说自己一直没有拿到补偿款。

“每天提桶走几百米去打水”

11日11时许,住在官渡区康福路七甲一组的吴勇川一家正在做午饭。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只能用舀子一勺勺地从塑料桶里舀到锅里。吴勇川打开楼道里的几个水龙头,没有一滴水流出,“已经11天了,我们整栋楼都没水。10几大户,几百个小户只能提着桶走几百米去有水的龙头接。”

与吴勇川家相距不远的一家小吃店门可罗雀,门口摆着几只装满清水的白色塑料大桶。老板娘说,“都是从水井打出来的。”

据了解,小板桥街道办中闸社区内的七甲一组、七甲二组等附近共约219.156亩土地均将作为广福学校的建设项目用地。4月19日小板桥街道办发出了拆迁通知,6月20日,街道办与昆明众品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又联合下发了搬迁通告,6月30日未办理的,一切后果由承租户自行承担。

一直未搬是因没拿到补偿款

吴勇川说,停水以来又有不少租户陆续搬走了,由于他是房东,所以迟迟未搬。

吴勇川介绍,2005年12月,妹妹吴权香与中闸村委会七甲一组签订了《有偿有期使用土地协议书》,承租了2.27亩土地,租期30年,后由自己经营。他随后盖起了四层小楼,一楼作门市,其余作住宅,全部出租。

“我前前后后共投资了220万。”吴勇川说,6月30日他与指挥部签署了补偿协议,但却一直没有拿到153万余元的补偿款。

小板桥街道办城建科陆副科长介绍,拆迁户与指挥部签署补偿协议后,需提交相关材料,经过3至5天的审批,通过后即可拿到首款,交房后可拿尾款。对吴勇川,陆副科长称,“他的情况比较复杂,这块地几经转让,目前吴勇川的手续不全,因此暂时拿不到补偿款。”据称,街道办会尽快协调、沟通,将补偿款发下去。

为何停水?

拆迁方:担心拆迁损坏水管

在广福学校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拆迁公司的刘先生说,七甲附近因为管道老化,不能用太大水压,平时也经常停水。“这次停水是暂时性停水,因为担心在拆迁过程中损坏一些管道,如果水管搞坏了,水就白流了。”

村组长:也是为了“逼人走”

七甲一组组长倪先生却认为停水与逼走出租户有关,“有担心损坏管道的成分,但也是为了逼出租户赶紧走。我曾提出生活用水应该给,但拆迁方说‘给水什么时候才能搬走’。这是市、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不能拖太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