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德媒称中国人搞装修青睐西方风格 但无法把握

新华网  2013-08-20 11:57

[摘要] 中国人每年花50亿欧元(1欧元约合8.22元人民币———本报注)购买家具。对西方居住风格的追求不仅让宜家这样的连锁品牌获益,德国豪华家具公司在中国也生意兴隆。

中国人每年花50亿欧元(1欧元约合8.22元人民币———本报注)购买家具。对西方居住风格的追求不仅让宜家这样的连锁品牌获益,德国豪华家具公司在中国也生意兴隆。

宜家公司的扩张步伐并不落后,因为中国对廉价格子柜和其他产品的需求太大了。这家瑞典企业在中国11座城市有专卖店。中国是宜家帝国营业额增长最快的市场。为了争取更多中国客户,宜家公司在2012年将产品价格平均下调了2.4%,4000万客户涌入了它的专卖店。

高端价格产品的营业额也在增长。对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朗饰壁纸公司来说,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增长市场。该公司拥有400家专卖店,而且还将继续扩张。“在未来5至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的壁纸市场,”朗饰壁纸公司中国分部经理凯西·侯(音)说。

各个收入阶层的人都想要现代化的室内设施。年轻的中国人喜欢西方风格的装修。不仅在上海、北京和广州,而且也在其他一些大城市,中国人比2008年支出更多资金购置西方风格的室内设施。研究中国人消费行为的库纳尔·辛哈说:“5年前,中国的房子还更传统,有很多脏角落,人们只给孩子的房间花钱。”辛哈是一位在上海奥美公司工作的印度人。

但是今天,所有房间追求统一风格,包括以前不太重视的厨房。辛哈说:“许多房子完全按西方风格装修。一切看起来都很明快,家电也丰富多彩。”他用中国自2003年以来经历的大规模城市化来解释这种趋势:今天,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生活在30层、40层或50层的高楼里,不论在北部的哈尔滨、东部的杭州还是西部的重庆。

“高层建筑在中国被视为现代化和西方的,”辛哈说,“住在40层楼看着天空的人不会在室内放置中式茶桌。”

在一些家具经销商往往只提供传统而非西方设计风格产品的小型城市,客户们会在网上订货。根据奥美公司一项研究,中国人在网上最经常搜索的物品中,家具排名第三,仅次于时尚产品和科技产品。据香港贸易发展委员会一项调查,73%的中国内地消费者打算未来在装修方面花更多钱。

与西方同龄人相比,中国年轻人要到更晚的时候才首次自己装修房子,他们在结婚之前往往和父母住在一起。布伦达·潘(音)也是这样,这位今年32岁的厦门姑娘结婚后就和丈夫搬到新家,用西方风格的家具布置了房子。

在潘看来,中式家具太不实用,“我们没地方放置如此巨大的柜子,中国只有很少人住大房子”。但她还是购置了一两件中国货,其中包括一个花瓶。

家住上海的蒋敏(音)女士也像布伦达·潘一样想过现代化的生活。但对她来说这与在房间里放置老式欧洲家具并不矛盾。“我觉得它们很先进,是与众不同的新东西。”很显然,这个中国人不知道洛可可风格的欧式家具在欧洲早已过时。真正的欧洲古董家具?这样的东西蒋敏不会买。“那太昂贵了,”她说。

相关新闻:

公公婆婆要插手婚房装修 装修效果媳妇惊呆了

曝2013年电视背景墙图 客厅装修不看肯定后悔

史上最奇葩户型装修方案 20万装豪宅(图)

60平米小户型七套装修案例 设计给你无限空间

轻松一下:

2013年中国最安逸十城市 职场退休养老好去处

中国房租最贵的十个城市:广州房租连涨45个月

中海御湖熙谷&房天下狂购进行中《《详情点击

千亿央企中海地产2013山湖钜著 狂购无上限
详情咨询:82561204-842;报名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