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业绩全线飘红 中小房企转型是优先选项

东方早报  2013-08-22 11:42

[摘要] 作为中小房企阵营的一员,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也指出,中小房企应客观理性地看待自身。大型房企固然占据了许多市场份额,但并不能因此就悲叹“中小房企没有空间”了。宋海建议,在当前的市场调节下,中小房企应具备更开阔的眼界:“房地产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不进则退。眼光精准是一定要具备的能力。”

一边是大型房企业绩的全线飘红,一边却是中小型房企业绩不佳甚至黯然退市的新闻。显而易见,房地产行业的“大洗牌”已经悄然开始。在这种情况下,发展不畅的中小房企主动或被迫转型,抑或被大型房企兼并已是大势所趋。此外,“联合行动”也被认为是中小房企得以绝境逢生的重要举措。

亏损、退市频现

就在标杆房企业绩全线飘红之际,新一轮的“退房潮”正在中小房企之间蔓延。据CRIC统计,截至2013年7月,已有万方地产、天伦置业、湖北金环、万好万家、绿景地产[简介实时动态]、云南白药等数家企业逐步剥离房地产业务或退出房地产市场。加上银行对中小开发企业贷款的收紧,导致其生存环境愈发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