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快轨3号线将增配10列快轨车 运力大大提高

大连晚报   2013-09-13 07:17

[摘要] 为配合大连快轨3号线扩能改造,方便市民出行,大连公交集团向大连机车公司增购了10列快轨列车,据了解,增配车辆全部上线后,乘客输送能力将提高三成以上。

为配合大连快轨3号线扩能改造,方便市民出行,大连公交集团向大连机车公司增购了10列快轨列车,据了解,增配车辆全部上线后,乘客输送能力将提高三成以上。

记者了解到,本次增购车辆共计10列40辆,列车性能与原大连3号线车辆基本相同,车辆设计充分考虑与原车辆部件的互换性,并对原车辆的结构以及内饰进行了改进、优化和升级。增购车辆仍为两动两拖四节编组,运行时速100公里,定员850人,可载客1084人。车体采用大断面挤压铝合金焊接整体承载结构,重量更轻,气密性更好,设计寿命不少于30年。

同原3号线车辆相比,新车由原来的横向座椅变为与大连地铁列车风格相同的纵向玻璃钢座椅,站立面积更大,载客量更多;车内照明由原来的荧光灯,调整为布置于顶板两侧的灯带型式LED灯具;空调系统优化风道结构,保证全列车送风更均匀无死区。此外,座椅下部侧墙上安装电加热器,具有“半暖”和“全暖”功能,每节车厢内还增配了8个LCD液晶显示器,可播放高质量的视频图像。

9月11日,大连首列铝合金快轨列车车体在中国北车大连机车旅顺基地进行总合成,首列快轨加车将于年底前下线。

相关新闻:

大连:泉水经济适用房到快轨站将有小公汽开通

大连:12日快轨6时至13时金石滩车站暂停服务

2日起快轨3号线取消延时 最晚一趟为19时30分

9月9日至14日夏季达沃斯限行期间 大连快轨加车

 

轻松一下:

售楼小姐hold不住!曝大连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美媒评选全球十大惊悚地点 人体农场榜上有名

中秋购房"双联闪" 9.21房天下看房团招募!

中庚香海金鼎10套特价房每平降700;新希望乐城5千抵5.7万
详情咨询:82563135或18624386265;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