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为调控房价 央行将回笼100亿资金调控流动性!

中国工商时报   2013-09-16 07:11

[摘要] “出于避免房价大幅上涨、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影子银行风险的考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利率和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认为,在外汇占款总体低迷的情况下,作为基础货币投放、引导市场利率平稳适度的主要工具,逆回购仍会频繁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与上期持平。在对冲上周到期资金后,上周实现资金的小幅回笼。

数据显示,上周公开市场共有1000亿元央票和360亿元逆回购到期,二者对冲后形成640亿元的自然净投放。又由于上周一央行续做851亿元的3年期央票,并于上周二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对冲后上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1亿元。

上周11亿元的净回笼力度较上上周明显减弱。资料显示,上上周央行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370亿元。

经过8月份的资金持续净投放,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较为充裕。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12日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49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5个基点,但较8月下旬的利率水平明显走低,总体看资金面较上月进一步宽松。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增长明显企稳、物价涨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央行流动性调控仍将保持目前稳健中性的尺度。

“8月份CPI同比上涨2.6%,比前两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看目前物价上涨的压力不大,预计央行的流动性调控仍将保持平衡,不会有更多收紧或放松的措施。”联讯证券宏观分析师杨为教认为。

保持流动性的平稳,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货币调控的特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称,在货币政策方面,即使货币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也沉着应对,不畏艰险,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管理好流动性。

“出于避免房价大幅上涨、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影子银行风险的考虑,预计年内货币政策仍保持稳健中性,利率和准备金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认为,在外汇占款总体低迷的情况下,作为基础货币投放、引导市场利率平稳适度的主要工具,逆回购仍会频繁使用。

9.21房天下中秋看房团招募!

中庚香海金鼎10套特价房每平降700
详情咨询:82563135或18624386265;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